不支持Flash

成都商报:不是所有的老二都是软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10:2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邓凯

  赛前憋足了劲,结果鲍春来还是输给了林丹,“千年老二”这顶帽子似乎鲍春来还得继续戴下去。

  昨天输球的“老二”不止鲍春来一人,混双半决赛,中、印各有两对选手PK,比赛打得精彩纷呈,局面难分难解。但最后中国的第二号混双谢中博/张亚雯、印尼的第二号混双林培雷/马莉萨都没有创造奇迹,双双败下阵来。这结果似乎也是符合规律的———老二就是要比老大差一些,不然为什么只排名第二?

  小鲍“千年老二”的称呼,其实是媒体给封的。从国内男单二号人选,再到国际大赛屡屡无缘冠军,鲍春来最终被冠上了这个名号。小鲍始终战斗在林丹的光环下,林丹总是能够凭借在比赛中的高昂斗志,利用快速的移动以及凌厉的进攻抑制球风偏软的鲍春来。

  “老二”其实是很不雅的称号。记得我一个小学同学,姓阮,绰号老二。最初以为只是他一个人叫这个绰号,后来上了中学、大学、工作以后,这才发现所有姓阮的同学,都曾在不同的时代被称为“阮老二”。难道真的所有的老二都是软蛋吗?其实不然,孔子、关羽都被称作老二,结果一个是文圣人、一个是武圣人。尤其是关羽“关二哥”的名头,那可是响当当的,全世界华人都对关二哥顶礼膜拜,也不见有人因为关二哥排行老二,而叫他“千年老二”。可见并不是所有的“老二”都是软的,这事关键的还得看个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