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云南日报:俄罗斯军团北京难拾旧日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09:34  云南日报

  新华社记者沈楠

  雅典奥运会上遭受前所未有“打击”的俄罗斯军团,能否在北京奥运会上重拾昔日辉煌?至少从大运会和近期世界锦标赛看来,想要翻身可不容易。

  俄罗斯人在大运会上的地位没有随着一大拨美国人的缺阵而凸显出来,不仅以29比33的金牌数输给中国队,还被“兄弟”乌克兰追得比较狼狈。

  如果没有新加入的射击比赛,俄罗斯的境况会更加窘迫。枪手们贡献了11枚金牌,并且制造了一个明星--年仅19岁的男子手枪选手亚基莫夫。尽管在大运赛场俄罗斯枪手以11金比9金超过了中国对手,但是在产生15枚金牌的北京奥运会射击比赛上,他们想要取得超过雅典3枚金牌的成绩,十足不易。这不仅是因为中俄的强强对抗,还因为美国、德国、意大利、白俄罗斯、韩国、蒙古、斯洛伐克等等都不乏足以攫取金牌的好手。

  和射击一样,美国的田径选手也未现身曼谷,这直接导致俄罗斯军团以6金称霸大运会田径赛场。这其中只有女子1500米冠军库马科娃的世界排名挤到了前十,但是这位今年俄罗斯室内田径锦标赛金牌得主在国内只是这个项目的第五号人物。不过,俄罗斯在奥运会径赛中难有多大作为,和雅典一样,他们的夺金希望还是寄托在以撑杆跳高“女皇”伊辛巴耶娃为首的田赛军团上。即便在这一领域,守住雅典的5金也非易事。不过就田径来说,即将开始的大阪世锦赛才是真正的“试金石”。

  在奥运会的另一大项游泳中,俄罗斯的希望恐怕只能寄托在刚夺得世锦赛桂冠的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和

花样游泳的女士们身上了。曾经能和中国唱对台戏的俄罗斯跳水,如今能威胁到中国队的也只有21岁的世锦赛男子10米台冠军加尔佩林了。

  公开水域游泳倒是有可能给俄罗斯带来新收获。他们在世锦赛上包揽了男、女10公里这两个奥运会新项目的冠军。

  在雅典奥运会之前声称要当奖牌榜老大的俄罗斯人之所以最后失望而归,一定程度上要归结于传统领地体操的“沦陷”。大运会上,他们只获得女子自由体操一枚金牌,而中国摘得4金。在2005年和2006年的世锦赛上,大换血之后年轻的俄罗斯队一金未得,而中国队则大放异彩,加上美国、日本的冲击,俄罗斯体操的重新崛起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

  俄罗斯人的另一传统强项是大运会没有设的摔跤项目,但是雅典的5金已经是相当可观的了。

  不过,和中国队强项集中相比,俄罗斯军团在奥运会上总是全面开花,

拳击、击剑、自行车、皮划艇等等都能贡献一份力量。如果他们学会用赛前的低调去维持平和的心态,说不定会有惊喜出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