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解放日报:林丹的“宿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08:30  解放日报

  如愿以偿,林丹进了决赛,离他的第二个世锦赛男单冠军,仅仅一步之遥。

  看似很近,又很遥远。在林丹面前,还有个难缠的索尼,更有好几个所谓的“宿命”。

  大马从来不是超级丹的福地,这是宿命一。历史上,林丹在马来西亚参加比赛,成绩都相当一般。从2003年至2007年,林丹在这里五次参加马来西亚公开赛,却从来没有拿到过一次冠军。

  头号种子难成冠军,其为宿命二。自国际羽联创办世锦赛以来,只有两位男单头号种子拿到过最终冠军,从1997年至今,这样一个“规律”已经延续了整整10年,6届世锦赛。

  关键比赛容易掉链子,此为宿命三。2005年世锦赛和2006年亚运会,两个冠军曾经都近在咫尺,林丹却在最后一刻将胜利拱手相让。虽然那两次,对手都是死敌陶菲克,但眼下的索尼,同样不是省油的灯。

  明天,吉隆坡,林丹将在此挑战“宿命”。但愿,我们能看到一个所向披靡的“超级丹”,但愿,我们能看到那个让人热血沸腾的标志性军礼。

  (本报吉隆坡8月18日专电)


龚洁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