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华社:大运会跳水给中国敲响警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18:10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8月18日电题:大运会跳水给中国敲响警钟

  记者单磊

  中国跳水队在曼谷大运会赢得7块金牌,比上一届大运会少了3块。虽然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有所保留,但我们的对手的快速成长的确给中国队敲响了警钟。

  中国队这次派出了奥运会冠军领衔的准国家队参赛,包括胡佳、李婷、劳丽诗、彭勃、罗玉通等新老明星齐聚曼谷。不过在女子项目上,我们只拿到了3米板和10米台的金牌。中国队领队白永正说:“与上一届相比我们的表现差了些,一些年轻队员经验不够丰富,老队员也有伤或者刚刚复出不久,这是主要原因。但同时我们的对手进步很快,尤其是墨西哥选手的表现值得我们注意。”

  

墨西哥队获得女子团体冠军,小将劳拉·埃斯皮诺萨一人拿下3金1银1铜。21岁的埃斯皮诺萨参加了3米板单人和双人、10米台单人和双人4个项目,能力全面。

  “如果她在北京奥运会上超水平发挥,就像她在10米台预赛中那样,那即便是国内最好的选手也可能会败在她手下。”白永正说,“另外像俄罗斯、

乌克兰和朝鲜队都有很大进步,不能小视。”

  墨西哥跳水队的总教练是原北京队教练马进,在她的调教下,墨西哥队涌现出很多年轻选手。“除了劳拉我们还有几个男子选手不错,他们现在的不足就是大赛经验少,不稳定,所以北京奥运会之前要让他们多参加比赛。”马进说。

  在男子项目上中国队优势还是比较明显,几个项目的冠军拿得都非常轻松。这次中国队主要在双人项目上发挥得不好,白永正说:“主要是很多对组合都是临时拼凑的,相互不默契。奥运会时回到他们各自原来的组合就会好很多。”

  总的来说,被誉为“梦之队”的

中国跳水仍旧有很强的实力,北京奥运会时也会是中国队的金牌大户。(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