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周报》凌波:武汉队已到危险边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12:32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两连败后的汉军目前是什么状态?这恐怕是外界最关心的。至少从表面看一切平静,但平静的背后是否找到了两连败的症结所在呢?恐怕未必。现在,汉军已走到了危险的边缘。

  自裴恩才2004赛季执教汉军以来,还从未遭遇过像现在这样的信任危机。上赛季尽管战绩不佳,但那是由零内援、外援水平不够、人员不整等多种因素所构成的。但目前的情况不同,客场输给天津后,外界将矛头直指防守反击战术,甚至像模像样的讨论起这种战术是否适合汉军。实际上,在汉军升入中超之后,这一战术始终就是 “裴氏战术”的核心,并不是客场打西安之前拍着脑袋想出来的。谁都清楚,以目前汉军的实力根本无法在客场敢放肆地和对手对攻,“只求过程不要结果”的说法在现实中是难以实现的。外界的这种质疑是否对队员构成影响现在还未可知。如果队员也认为,这一战术不适合球队,那么,场下布置是一套,场上执行是另一套,对主教练的执教产生怀疑,对球队说,这才是最可怕的。

  本周二集中后,全队开了一个会。据了解,俱乐部高层在会上要求队伍进行总结,相互之间不要指责。然而就是在打完天津队后,俱乐部高层认为,教练和队员在技战术打法上不统一,这给出的信号无疑就是将帅不和。在这种背景下,将矛盾公开化的做法值得商榷,特别是在两连败时,队伍需要更多的鼓励。在目前士气低落、人心浮动的非常时期,俱乐部更多的应该是帮助教练组解决问题,做好后勤,而不是一味的指责和埋怨。一位主力队员在和记者聊天时就说,以往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俱乐部往往会有不少措施,但现在呢?从这两场比赛来看,汉军的状态的确非常差,如果没有及时的措施和大的变化,不但客场与北京国安的比赛不乐观,接下来主场与申花的比赛更加令人担心。两连败已经出现,四连败也绝非骇人听闻,如果真是如此,那么损失的不仅是积分和排名滑落,更要命的是球队中的各种问题将可能大爆发。

  目前对汉军来说,首当其冲是如何止跌。与北京一战最大的优势就是多休息三天,但这种体能上的优势能否转化成为分数还需要通过比赛来检验。但汉军切不可把这点所谓的优势转化成取分的把握,那恐怕将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凌 波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