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华网:奥运官网还需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9:01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8月16日新华社记者马向菲沈楠朱峰

  如果希望了解北京奥运会,你将通过什么方式?

  曼谷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期间,记者采访了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生运动员和教练员,发现他们对北京奥运会的信息主要从当地报纸和电视得到,但光顾奥运会官方网站的还不多。经常访问官方网站的人中,对网站的评价还不错,不过也提出了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

  网站内容不错细节之处待改

  来自克罗地亚的铁饼选手马丁·马里奇正在为获得北京奥运会比赛资格努力,所以他也比较关心相关的信息,有时候会到官网上浏览一番。他觉得官网东西挺丰富,各方面的内容都有,能够满足他的需要了。俄罗斯的步枪队教练奥列格·塞列兹涅夫也是官网的拥护者。他说他差不多每个月都上去看一下,每次都发现新的东西,还不错。

  50岁左右的美国前摔跤选手雷德-兰费尔和南非的排球教练克莱夫-多伦希望能够到中国来看奥运会,因此对买票、住宿和交通的内容特别关注。不过他们都认为,在这些方面,网站做得不够细致,比如比赛场馆具体地址;开车去如何到达以及路况如何;能否停车;住宿地距离场馆会有多远等细节方面应该加强。

  

意大利《米兰体育报》记者梅洛则说:"我能理解官方网站有很多规定要遵守,不能像记者希望的那样灵活,但我希望能有改善,文章稍微犀利一些、信息再丰富些。"

  对中国了解靠电视报纸官网知名度小

  德国科隆大学的跆拳道选手沃森说,他自己成绩不太好,因此肯定和北京奥运会无缘。他从来没有访问过北京奥运会官网,但是德国的电视和报纸对中国的报道非常多,主要是关于经济腾飞方面的。

  法国的大学体育联合会副主席苏菲-格尔瓦松说,法国媒体对奥运会的关注度已经非常高了,大家都在讨论北京奥运会,不过虽然知道会有这样一个官网,却想不起来去看。

  来自肯尼亚的中长跑选手阿格雷-奇尔说他800米的成绩在国内能排在前十,如果努力的话,也许能挤入北京奥运会。他说他知道下届奥运会在中国举行,但中国对他们来说还是一个非常遥远而陌生的地方,因此也没有想到要去关注一下北京奥运会官网。巴西田径队教练尼尔顿·莫拉的理由也相似。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大二的学生朱容天甚至不知道有这样一个网站。

  北京官方网站上都有什么

  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是全面报道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的网站,上面包括新闻、竞赛与场馆、观众服务、媒体运行、志愿者、奥林匹克百科、培训与教育、奥林匹克文化、火炬接力、互动专区、好运北京系列赛情况、北京奥组委以及北京残奥会等各方面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