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晶报:大家都来当球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1:39  深圳新闻网-晶报

  正在天津集训的女足队长韩端忙里抽闲,给我寄来她的新作《风雨玫瑰》。本以为这是一本柔情似水的自传,没想到封皮上赫然给书店印上提示——“上架建议:人物传记·励志”,让人对这位美女球星肃然起敬。

  要不是女足世界杯在中国举行,还真没顾得上去了解女足动态。读大学时,我的足球导师李双喜教授指出,从解剖学原理而言,足球并不适合女性。当中国女足红火的时候,李教授的论断颇受质疑;时至今日,渐渐应验了这个原理。

  可是

中国女足不信这个邪。韩队长在前言开宗明义—我要当球霸。她写道,“我从来没觉得球霸是贬义词,它是踢球有霸气的意思。24年前,老天生我下来,就是安排我来打
世界杯
和亚运会的。世界杯即将揭幕,有我们这么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球霸’冲锋陷阵,兄弟姐妹们,帮忙扎起(四川方言,意为支持)啊!”

  据说,“抽签之霸”张吉龙和“评论之霸”毕熙东看了“女球霸”的这一段话,全都佩服得五体投地。张吉龙提笔写了序《傲雪欺霜一枝花》,蛰伏已久的毕熙东写了后记《在风雨中默默绽放》,分别印在《风雨玫瑰》的前胸与后背上。

  想想也是,没有霸气和追求,能成什么气候?就冲着大连名姝韩端对“球霸”的平反,咱们深圳球迷得好好支持韩端和中国女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