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郝洪军:谁让足球成了丧家之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0:16  足球-劲体育

  谢亚龙说,南北分区是按照总局领导意图提出来的,但被崔大林给否了!谢亚龙又说,“组建大国家队”的想法宣布无效了———他自己敢这样做主?他可以不理会球迷的质疑或漫骂,可刚被崔大林打了一嘴巴,还敢冒失行事?敏感时期,谢亚龙应该知道,放个屁都需要谨慎啊!

  朝令夕改,水性杨花,这是中国足协多年养成的习性,但像这次以迅雷不急掩耳盗铃之速度不要脸的,这是第一次。只是,当球迷看到诸如南北分区或大国家队大国奥队这些个靶子,猛扔石快儿或吐痰时,想找当初立靶子的人,却不知道是谢亚龙还是崔大林。

  国奥刚在沈阳兵败,联想到亚洲杯蒙羞,足协两手空空,忽然一拍屁股,“南北分区”和组建大国家队的想法横空出世了!为啥搞南北分区?道理很简单,奥运足球必须要成绩,即使没有成绩,奥运足球也不能出任何一点事,怎么办?只能牺牲联赛了!时间像牛奶一样,是挤出来的,挤出点时间圈养那些国脚们,说不定会提高战斗力。

  至于组建大国家队,中国足协最初的想法无外乎是想有效整合国脚资源,以求在奥运会与

世界杯
预选赛
上取得满意成绩。暂不说这两个动议是否科学合理,只从它刚诞生就死亡这一现象来看,足协在筹划
中国足球
过程中理论的苍白与幼稚暴露无遗。

  官僚们无能,只能武大郎开店儿了。足协产下这两个臭鸡蛋后,最不习惯臭味的郎效农大怒了,据说南勇同志也立场鲜明地反对,大多数人早已习惯了唯唯诺诺,过着指鹿为马的生活。尽管两个臭蛋被打碎,但像老郎这样的人生活在强权体制内,他们也不可能是胜利者。

  足球就这样被折腾着,官僚们把足球当道具,球迷把足球当弃儿……中国足球像什么?像条野狗,满大街的人都给它发指令,可它要进东家门被人踢出来,要进西家门,也挨了几板砖。怪了,那么多人对它指手画脚,但究竟哪个是它的主人?

  不论是奥运会还是世界杯,我们能感觉到,本来很娱乐的体育盛会仿佛成了两座大山,很现实地压在一些官僚的头上,让他们压抑、恐惧、窒息,最后导致神经错乱———于是做出点驴唇不对马嘴的事情,在逻辑上说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了。 (郝洪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