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白岩松:死缓--掩护亚洲杯责任者安全撤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11:03  深圳新闻网-晶报

  一般情况下,中国足球在上演喜剧之后一定会上演悲剧,而在悲剧之后注定上演闹剧。最近这一规律又再次应验,在亚洲杯上演了喜剧之后的悲剧,这些天,主要以上演闹剧为主,而且是一时间看不出谁是编剧的闹剧。

  上个星期的最初,人们纷纷听说,中国职业联赛的领头羊—中超将于明年实行南北分区,奥运会之后三个月打完。等于改革用了三十年,脑袋一拍,回到解放前。一时间人们再次愤怒了(有点像人为的编剧,转移了大家亚洲杯之后对足协问责的注意了,而且足协还似乎在媒体的笔下树立了一个改革者的形象,郎效农更是成了英雄般的悲情人物),在愤怒之中,各路人马纷纷呼吁:中超不能实行南北分区,苦口婆心。有点五十多年前国共两党绝不能划江而治的意思。

  但奇妙的是,没过几天,这南北分区又成为一个笑料,也不知是媒体与公众的愤怒让决策者良心发现;还是某些人物当初拿鸡毛当令箭或者挟天子以令诸侯,然后良心发现,不再玩猫腻;又或者这根本就是个“方案之一”而媒体极端放大。反正,明年好像又不南北分区了,于是一场闹剧又到了收场的时候。可这个时候,我却真的愤怒起来,是谁?又或者是谁和谁共谋了这个大忽悠把我们都装了进去?

  然而,不实行南北分区了,中国足球就啥病都没有了吗?在我看来,这闹剧,很像是掩护了亚洲杯后问责声中的责任者安全撤退的一个好招数;而对于中国足球来说,不过是由死刑立即执行变成非常让人不痛快的死缓或者无期徒刑。命是暂时保住了,然而接下来,能活出个人样吗?或者彻底弃恶从善?

  作者:白岩松

  1993年参与创办《东方时空》,现任

中央电视台新闻评论部主持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