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阳晚报》刘柳:天才跌跤是好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06:50  沈阳晚报

  文/刘 柳

  在中国足坛,被冠以“天才”的并不多。王大雷算一个。自从3年前他从亚少赛上拿回MVP奖杯的那天起,这位原本默默无闻的小将很快完成了从球员到新星的跳跃。可是,少年成名之后,王大雷似乎迷失了。

  亚少赛的王大雷,只有16岁,那时的他是一个单纯到了极至的少年。几年间,他收获了同龄人所不能拥有的一切,掌声、鲜花、名誉、盛赞、金钱……年纪轻轻便背负了“盛名”的王大雷,也在不知不觉张扬了许多,他的耳朵上多了耳钉,头发染成夸张的色彩。球门前,他的扑救在多了霸气的同时,也多了许多表演的成分。因为王大雷爱“表演”,杜伊甚至在评价王大雷时这样说过:“他适合当弱队的门将,表演型的门将总是精彩性与不稳定性并存。”

  大起大落,是个性张扬门将的通病。少年成名的王大雷没能逃掉这个“通病”。不久前的南非八国赛,成为王大雷的“滑铁卢”。一次接一次的低级失误,一场接一场的大比分失误,让人们对王大雷失去了信心和耐心。南非之行,对于状态低迷的王大雷来说,本是一次自我救赎的机会,但他却未能把握住机会。

  王大雷,曾是人们眼中2008奥运会上国奥队的正选门将,可现在,他离那个位置渐行渐远。他张扬的个性背后,除了自负,也许还有着一丝不以为然。少年得志的王大雷,不但应该反思自己现在处境,更应擦亮双眼,在中超这块并不纯净的土地上特立独行,把握好自己的发展方向,别在年轻时节就迷失了自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