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扬子体育报:因为爱 所以回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17:00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2007年的某天,霍利菲尔德一觉醒来对着镜子看着不全的耳朵,用拳比划了两下,喃喃自语,“除了打拳,我还能干些什么?”于是他通知经纪人,他想复出让经纪人为他安排比赛,然后10月份就要45岁的他在6月份赢了一场10回合的表演赛,接下来他还要参加拳王争霸赛。

  1998年年初,阿加西世界排名122位,很多比赛他都需要从最低级别的挑战赛开始打,他告诉自己,“安德烈,这两年你都干了什么?”娶了漂亮的波姬小丝反而让他的生活一团糟,然后在这个年底,阿加西成为了世界第6,再过了一年,拿下了法网和美网两个大满贯,年终,29岁的他第一次成了世界第一。

  1995年3月的某天,乔丹说了句“I'M BACK”,他就从

棒球场回到了最爱的篮球场,一连串的神奇就此诞生。2001年10月他又重复了这个过程,“我对他还有热情,而且我需要将我的经验交给这些年轻人。”于是乔丹穿上了奇才的
球衣
,40岁的老飞人依然可以在
篮网
身上拿下43分。

  张爱玲说,“我们再也回不去了”,那是因为爱。

  同样因为爱,所以他们回来了,对于现在的便士哈达威来说,老霍、阿加西和乔丹都是他的榜样,因为他们心中有对自己从事的项目的爱,所以在各自不同年纪都选择了回来,对于伤病缠身的便士而言,能不能回到过去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回来了。

  便士不是为数据而生而是为篮球而生,本来后乔丹时代的NBA应该由他来掌舵,但是伤病毁了他的生涯,但是这些都没有泯灭他对篮球的爱。1996年11月14日对阵夏洛特黄蜂的比赛,哈达威的左膝软骨挫伤并在3天后接受了手术,按照医生的要求,哈达威要在4周之后才能恢复训练,但是20天后,魔术队以球队战绩不佳为由要求哈达威复出,便士没有拒绝,当时急于复出的后果是给他的整个职业生涯埋下了一颗随时可能爆炸的炸弹。但是即使在停摆的1998年,哈达威仍然在不停地训练为的就是让自己保持足够的状态。

  2000年在菲尼克斯,哈达威虽然在季后赛首轮就已经伤了膝盖,但是他仍然凭着一腔热血和湖人战得不可开交,他连续在科比头上拿下27分和31分的高分,那还是他拖着一条伤腿打出来的成绩,但是这次的强撑让他的膝盖已经成了玻璃。后来他被交换到尼克斯之后,于尼克斯队并不要求哈达威过多的参与组织,于是他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了防守当中。勒布朗·詹姆斯、安东尼甚至保罗·皮尔斯都先后在便士面前吃过苦头。便士一直保持着自己特有的习惯,每场比赛前,他都会些吃高蛋白质的食物,然后小睡3个小时。他会比任何人都先到球馆练习跳投,然后幻想着自己投中了决定胜负的一球!他也依然会在投篮训练结束后,再换上一身新的热身服,并且仔细的系好鞋带,给自己的左臂套上绣有自己标志的护肘,这么多年来,他每场比赛都是如此的一丝不苟。

  “我不是22岁时的我了,我也回不到那个时候了,但是我依然能为比赛贡献很多!”即使去年夏天他赋闲在家的时候他仍然不停地训练为的就是复出的一天,那时候他差点就去了西雅图。

  “我热爱篮球,我想我可能一辈子都离不开它。”这是便士哈达威说的,他还说,“有一天,我退役了,我可能会成为一名教练。”

  他,注定是离不开篮球了。

  文/陈剑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