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岛晚报》王书林:要“菜鸟”变“凤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12:16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王书林

  青岛中能2比1浙江绿城,单从比分上看,这场球并不能算什么完胜,但我们却可以毫不夸张地认为,昨天是中能一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胜利。因为赢得了这3分以后,青岛中能终于看到了他们最希望看到的位次——第六名。对于连沪鲁来说,这样的排名也许不算什么,但对于不断成长的中能来说,这个名次意味着他们的一次跃进,这样的跃进是对这支青年军最好的奖赏和鼓励。

  我不敢说现在的中能是青岛足球有史以来最好的球队,但我可以肯定的是现在的中能是青岛有史以来最富有进取心,最富有成就感,也正在得到球迷们正常认可的一支球队。从“菜鸟”变“凤凰”,这是以前青岛足球所不具有的故事,而从“凤凰”变成“菜鸟”却曾经是过去一段时间青岛职业足球的写照,前者让人钦佩,后者为人所不耻。现在不耻的经历成为过去,钦佩的时代已经开始。

  当然开始也仅仅只是看到了希望,路还在脚下,还要自己去走,不要让希望变成失望是现在所有中能球员应该时刻警励自己的。现在的中国足球经不起折腾,青岛职业足球同样也经不起折腾,也许中能队现在需要做的就是抓住难得的机会,让自己彻底告别孱弱时代,去敲响一个职业联赛的强音符。

  从联赛的角度来看,打赢该赢的比赛固然是中能队的本分,但也许打赢那些本不能赢的比赛才会最提士气,也最能够赢得球迷的爱。我们现在可以理直气壮地说我们不是弱队,但不是弱队的最好表现不是能战胜那些弱队,而是要争取去打败强队,也只有打败了强队别人才会认为你是强队。山东

鲁能、上海
申花
、长春
亚泰
和大连实德,每一支球队我们都未必能战胜,但从现在开始,我们就应该有打败他们的信心,有想打败他们的勇气,这才是一只想高飞的“菜鸟”的志气。

  让我们期待着“菜鸟”真正变成“凤凰”的那一天的来临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