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球迷》顾颖:快乐其实很简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09:06  《球迷》报

  文/顾颖

  假如我们可以把时间倒退到昨天晚上七点半之前,那么,无论是从泰达俱乐部到天津队,乃至所有关心球队的天津球迷,肯定有个一致的共识,那就是天津队和武汉队之战,是一场必须赢,否则可能会直接导致近期心情比较压抑,并且日子“不怎么好过”的比赛。

  以晚上七点半,主裁判陶然成吹响开赛的哨音作为起点,天津队上半时45分钟的攻势很猛烈却很无用,让人很容易联想到,这简直是复制了几天前与河南队那一战上半时的“版本”,尤其吴伟安一脚击中门楣的射门,更让人遗憾中,难免暗自思忖,这难道是暗示了本场比赛所谓的运气并不在天津队一边?于是,中场休息的时间段里,泰达足球场“上空”的空气中,弥漫了一些急躁和焦虑的气氛,而通过电视转播信号对比赛场面的发送,类似的急躁和焦虑,势必也会在我们城市看不见的千家万户里荡漾。

  不过正如意外之灾最能轻而易举地击垮一个人一样,意外之喜也最能使人在某刻感觉到超级的快乐。很难想象,自联赛再战以来,算上与河南队一战以及和

武汉队作战的上半时,天津队为破门苦苦挣扎始终未果的郁闷,却在昨晚下半时比赛刚刚开始后,被蒿俊闵的进球和查尔斯逼出来的乌龙球,看似简单和轻巧地打破了。2:0领先,让后来的比赛缺少了悬念,也让比赛的最后阶段没有了窒息式的等待,于是当昨晚一战结束的时候,水到渠成的胜利,播散开的只有纯粹的快乐。

  才上任不久的泰达俱乐部总经理李广益很快乐,站在球员通道口郑重地和陆续退场的队员们一一握手,并和大家一起返回休息室之后,他忽然发现功臣蒿俊闵不在休息室的一团喜气中,于是他又专门返回球员通道,专门等待着由于接受记者采访耽搁了时间的蒿俊闵退场……

  守门员教练王建英很快乐,前几天训练的时候他拉伤了脚,上下看台还步履蹒跚时不时需要周围工作人员好心地搀扶,可赛后他却忍着疼来回挪动碎步帮队员们拿东西、递水忙个不停,按他自己的说法:“这会儿多高兴啊,呆不住……”

  新外援查尔斯的小女儿很快乐,天津队赢球了,她终于可以不再被约束,一路疯跑着,跑进她向往已久的球场深处,结结实实地打个滚,努力追逐着场地中球迷们欢庆时抛洒的彩色纸屑,至少小女孩知道,胜利属于她爸爸,还知道周围的几乎所有人都高兴,所以跑回来的时候,她几乎对身边的每个人都笑得很灿烂……

  顺利迎来了和武汉队之战的胜利,快乐属于每一个对本场胜利盼望已久的人,教练们,队员们,球迷们……其实过后想想,快乐何来?不过是爽快的破门换来的,有破门就有赢球的底气,这向来是足球场上不二的生存法则,自然也是间或困扰天津队的“传统难题”。桑托斯到来之后,仿佛让大家感觉天津队的防线妥帖了不少,那么经过好好调教,但愿查尔斯也能继续和队里的其他人“深度配合”,慢慢让破门也变得不那么复杂和难求,只要有进球,其实属于天津队和天津球迷的快乐,往往就那么简单。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