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商报》曲宏波:都让足协给耍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07:06  新商报

  文/曲宏波

  朝令夕改、朝三暮四、朝秦暮楚、三心二意、水性杨花……

  想了一圈歪词,但最终对足协的作风还是难以一言蔽之。南北分区像场闹剧,引发了众怒之后,突然死亡。南北分区死亡后引发的争议是这孩子究竟谁生的,有人说是国家体总,有人说是中国足协。乃至足协掌门人谢亚龙的生辰八字也被从历史的沉渣中发掘出来,来考证他是不是真的对中国足球一窍不通。

  南北分区尸骨未寒,这面大国家队又告夭折———同样是遭遇了太多的质疑。杜伊不买账,直言只对国奥队负责;球迷不买账,认为让杜伊一肩挑没道理,那是冒险;元老不买账,认为混编国家队是历史的倒退,毫无科学根据可言……足协处境四面楚歌,因此大国家队仅仅存活了不足一周,便因为缺氧,不得不宣布夭折。戏法灵不灵,全靠毯子蒙!足协这一手玩得大家多少有点目瞪口呆——在无法证实一切都是国家体总一手操办的前提下,暂且只能说是足协在其中玩戏法蒙人。将一切事情弄得云山雾罩,让人看不清任何的真相。南北分区是想将中国足球来次推倒重来的整合?大国家队是豪赌2008的手段?结果呢?等到灯光、道具一撤下去,被肢解的人还是完整的、中国足球根本就没有更换任何的路数。

  8月7日那天,足协扔出大国家队的概念;8月8日,足协打出南北分区的幌子。等到8月13日,一切的一切都和8月6日没有了区别———杜伊仍然率领国奥队,还当国家队顾问,不知道下一步是不是继续光顾不问!足协继续全球选帅,时间短暂,不知道谁会是所谓的“真命天子”。南北分区也早已被完全否决,联赛还将一如既往,过去怎么乱,未来还怎么乱,因为星星它还是那颗星星,月亮也还是那个月亮……

  有种被人愚弄的感觉。一个星期以来,一直被足协牵着鼻子,跟在人家后面叫嚣呐喊,认为

中国足球这次是真的“革命了”。可惜事实上根本就不是那么一回事,人家只是耍了个枪花儿罢了。据说总局也是观众,也被足协弄得一头雾水;据说足协只是假传圣旨,一切的一切,本来就是足协在玩瞒天过海。不过所有跟风的人这次都挺狼狈是真的,毕竟奔着一个虚无的目标发力,最终的结果也只能是闪了自己的腰。只是担心,中国足球既然一成不变,那么肯定还会继续制造惨案,继续让球迷伤心欲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