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燕赵都市报:“金蝉脱壳”现形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00:53  燕赵都市报

  越来越佩服足协的智慧了,而且这帮人也越来越愿意动脑子了,兵败亚洲杯,就在人们都眼睁睁盼着足协会整出一个怎样的总结报告来时,足协却接连制造了多起新闻事件,四两拨千斤地顺势化解了问责危机。

  兵败亚洲杯,足协第一时间第一个动作理应是总结亚洲杯兵败原因,追根溯源,将教训写到档案里,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但人们的愿望落空了,足协把更多的精力转移到是怎样上演调虎离山、金蝉脱壳的好戏上去了。我依稀记得中学历史课本告诉我们,当初帝国主义转移国内危机的最好办法,就是发动一场对外战争,用战事来吸引国内群众的注意力。很显然,足协的官员们中学历史学得不错,将帝国主义的高招学到手———转移群众注意力是应对危机的最好办法———于是,足协如法炮制了两起重大新闻,果不其然将媒体的火力吸引了过去。

  南北分区和组建大国家队,虽然早已不是新闻,但老调重弹仍然耸人听闻,足协领导正是一手抓住南北分区,一手抓住组建大国家队,两手都很硬,媒体的注意力自然跟着足协的两只手走了,一时间,媒体中再也没有了问责的声音,倒是揭竿而起开始讨伐这两起倒行逆施的“新举措”来。

  不过,就在南北分区和组建大国家队再次无疾而终时,很不幸,一些内幕消息也从足协内部传出来。据说,南北分区并非总局授意,倒是出自足协内部之手,某领导很巧妙地利用了总局领导和媒体的真空地段和时段,导演了一把好戏,不仅轻松躲开了媒体准备祭出的问责之剑,更赢得了“男人”的美名。

  其实,我宁可相信传闻不是真的,因为此举除了证明该“导演”蠢之外,还是蠢。而且,这也丝毫不能打消大家将问责进行到底的决心,不仅问责亚洲杯,还要加上一条,到底中国足协还有没有丁点的诚信?

  本报记者寇国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