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燕赵都市报:到底应该相信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00:53  燕赵都市报

  □刘志向

  呼和浩特队退出中超,直接原因是队员罢赛抵抗王珀,导致仅仅有7分的呼和浩特队被扣了6分,等于提前被判处了死刑。既然球队已经死了,就没有必要再抢救,赶紧处理后事。可是,呼和浩特队的遗老遗少们却始终被一个问题所包围着,到底谁是黑的,到底谁是白的?

  中国足球的混混王珀说,球员白广海身后是赌球庄家,是他们要控制球队,是他们要抵制我入主球队树正气,所以,他们因为害怕他才罢赛;白广海说,王珀说我打假球,说我是庄家的马仔,那就拿出证据来!

  俩人在媒体上呛呛,闹得大家不知道该相信谁?结果俱乐部被罚款15万,积分被扣了6分,球员们得到了宽大处理,只得到了通报批评;可是,俱乐部退出足坛这个结果却大出他们的预料,这意味着这帮球员集体下岗了。而王珀借尸还魂的计划也落了空,还惹了一身的骚。

  王珀这几年在中国足球圈里被认为是臭名昭著的人物,拖欠球员工资、奖金是家常便饭,而且被球员们指责一直靠打假球为生。当初王珀在沈阳桃仙机场给那帮被他带到延吉准备比赛的球员们训话的时候说,我就是流氓,你们也知道我云云……

  流氓来了,正经人要么赶紧三十六计走为上,要么挺身而出维护正义。呼和浩特的球员们一直说他们是正义的,一直说他们是在维护清白,一直说他们是自发的,一直说他们不想再打假球,一直说不想再让王珀继续在他们身上耍流氓……

  而王珀揪出了白广海,说他是整个罢赛事件的主谋。不管白广海是不是主谋,行动的目的非常明确,就是抵制王珀的入侵;而这种抵制的目的除了所谓的清白和正义之外,似乎还有什么别的弦外之音。

  我们已经相信了王珀的目的不纯,但是我们也怀疑部分球员的心里也有别的小九九。呼和浩特队是支杂牌军,由各地的球员拼凑而来,内部斗争激烈。赛季初,教练组集体辞职之后,球队也像中了风,保住了命却落下个半身不遂。

  有消息说,王珀的幕后老板是一家

马来西亚的神秘公司,当即被人怀疑与
赌球
集团有瓜葛;而白广海被王珀指责是庄家的马仔,但双方都没有办法出示明确的证据。赌球,在这个时候还是一个敏感的话题。至少在他们都牵扯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始终无法切中要害。

  王珀只好采取言语攻击的方式,而白广海也给了一个不咸不淡的回应,两个人就像在街头骂街一样,你一言我一语地过招,中间隔着几十米开阔的马路,反正谁也够不着谁,尽管使出最恶毒的诅咒来,但攻击别人的时候,也可能各自都有些心虚。

  此时,到底是谁想操控呼和浩特队打假球为生,恐怕已经不重要了。俱乐部退出了中甲联赛,也意味着这场骂街之战以两败俱伤宣告结束。这个时候我们又想起了一个问题,为什么到这步田地的时候,还没有一个司法机构可以介入并将某些人绳之以法。

  香港有廉政公署制裁球员、裁判和俱乐部,

意大利警察还排山倒海地调查禁药和赌球,马来西亚当初以整个足球倒退10年的代价处罚参与赌球、打假球球员、教练、裁判和工作人员,而到了我们这,就剩下骂街了。难倒是我们不文明?难倒是我们太落后?难倒是我们很愚昧?

  我想,还是有些人太官僚,有些人太事故,有些人太不负责,有些人太不磊落……我们的足球啊,是不是也太没劲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