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F1摩托艇报道应该深一点专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6:48  泓鼎国际

  F1摩托艇运动是这几年刚开始兴起的运动,这一水上极限运动以它的速度和激情征服了中国的水上运动爱好者,人们开始关注这项极限运动的新闻动态和发展方向。但是媒体对这项新兴运动的认识还很肤浅,报道不够深、不够专。

  其实这也不能怪国内这些F1摩托艇媒体编译人员,毕竟摩托艇运动在国内也只是这几年刚开始的新兴运动,所以对于国外某些电视、报纸、网站、杂志媒体的操作手段与方式不太了解,对于新闻动态和发展趋势难以把握,所以在报道上存在着各种各样的问题。

  然而身为强势媒体或是专业媒体来说,每一个新闻的时间性与准确性对消费者来说是非常具有重要性的,这也是对于一些电视台的实时新闻或是网站来说面对的很大的挑战,因为这类媒体是可以随时提供全时滚动性的新闻,所以对于第一手新闻的来源查证与迅速传达就有很大压力,如果处理不好就会造成适得其反的功能出现。所以我们要求媒体编译人员要努力学习摩托艇专业知识,学习国外摩托艇赛事报道的运作方式,保证每一个新闻的准确性、专业性和深度性。

  做媒体的应该在所报道的领域深一点、专一点,这样做出来的报道才会得到读者的认同,才会形成自己的读者群,才能在新闻界立住脚。如果你天天报道些小道消息、八卦消息或者是随波逐流报道些别人都在报道的消息,那肯定得不到长足发展,只有在报道中体现你的见地,体现你的专业的、深度的与众不同之处才能得到读者的亲睐。

  媒体要为读者负责,要为自己负责,更要为所报道的项目负责,专业详尽的报道对于摩托艇运动的推广才能达到正面的宣传效果,让赛事组织者与艇队与选手能有一个正面且积极的报导,对于广大摩托艇迷能对赛事能有更深入的认知与信息来源,唯有这样才能吸引更多赞助商的投入与支持,中国摩托艇运动才会有健康快乐的发展与未来,所以媒体应该是少一点八卦,而多一点专业与深度的赛事报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