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西都市报:不以金牌论成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06: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天时、地利、人和三大因素在握,中国军团在北京奥运会上冲击金牌第一并非没有可能,关于这个话题的争论也一直没有停息。有观点认为,中国的体育水平已经列入世界一流,与美国等强国的差距越来越小,借助不可估量的主场之利,金牌第一应是十拿九稳。但也有人从中国奥运金牌的结构分析入手,指出如果不能解决“田径、游泳和水上”等三大软肋,将难以撼动美国的霸主地位。

  争金夺银是竞技体育存在的首要条件,对金牌的“计较”本无可厚非。事实证明,只有潜心做好准备工作,抛弃压力和包袱,低调应战,才能取得好成绩。如果能在家门口登上奥运金牌榜头把交椅,无疑是中国人真正扬眉吐气的时刻,也是中华民族的一大盛事。外国人很难理解,体育强国梦对昔日被称作“东亚病夫”的中国人有着怎样的意义。

  当然,奥运会既是竞技体育的大舞台,更是国家精神和全民素质的展示。如今,

中国经济实力已跃居世界前列并还在稳步前进,但能否借助主办奥运会的契机提高“软实力”,更好地展示中国文化,搭建起全民健身和全民奥运的基本轮廓,提高国民的身体素质和文化素养,才是判断北京奥运会是否成功的关键,这远比单以金牌数量论成败要有意义得多。见习记者 郑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