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方日报》李文龙:为姚明的低调叫声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7:18  南方日报

  如果我有了姚明的名气,我就会效仿贝克汉姆或者帕克,把我的婚礼报道权打包卖给国内(或国外)诸如《OK》之类的八卦杂志。当然,整个婚礼要在古堡(国内没有古堡,山庄之类的也可以将就一下)中进行,宾客出入必须经过虹膜扫描和指纹鉴定,露天的地方还要用帆布遮盖,预防狗仔队用飞机航拍。再不济,联系另一家电视台独家现场直播又如何?

  当然,以上都是臆想罢了,姚明也没有类似我般自我膨胀。实际上,姚明昨晚的婚礼低调得让人有点诧异,没有豪华排场,没有华盖云集。就拿婚宴嘉宾来说,全部嘉宾加起来只有9桌,居然还有个“三不请(不请领导、教练、队友)”原则。这和平常人心中的豪门婚宴相去甚远,当然也给了很多人以口诛笔伐的理由:这大牌,怎一个“拽”字了得!

  生老病死、婚姻嫁娶都是人世间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巨星的婚礼再穷奢极侈,也不过是一个婚礼罢了。经历过平常婚礼的人都知道,过多的繁文缛节非但不会增添

婚宴的气氛,反而会冲淡婚宴的喜庆和温情。名人的婚礼也一样。多少年来,体育圈内名人婚宴此起彼落,然而大多数都是热闹有余,温馨不足。通常的情况是,名人的婚礼蜕变成名流汇聚的高级会所,真正的主角反而只有被晾在一边干瞪眼。名人的婚礼必须首先是一个婚礼,然后才是其余名人的聚会。姚明的婚礼奉行简约、低调,大概正是害怕这样的“热闹”会把自己的婚礼搞砸。可以设想,如果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和国家
男篮
全队莅临,姚明恐怕要学会分身术才能应付过来。

  在美国生活了多年,身后又站着专业的经纪人团队,姚明当然懂得如何将自己的名人效应最大化。作为一名标志性的运动员,他又哪里会在意这样的“风光”?昨天的种种迹象已经表明,一个纯粹、温馨、可心的婚礼,更符合这个大个子的心意。他在国内景点拍

婚纱照,他选择回国注册结婚,他绞尽脑汁请了一帮自家亲朋——在骨子里,姚明仍然是一个纯粹而传统的中国人。低调处理,既能免却外界对自己的“奢华”指责,又能省掉很多类似“领导讲话”的麻烦,何乐而不为?上海男人的这份精明,值得另一位“国宝”刘翔在结婚的时候好好学习。

  李文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