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晚报:成也心态败也心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5:40  北京晚报

  

北京晚报:成也心态败也心态

  到底心态能在比赛中占有多少分量?在昨天的上海荣威斯诺克大师赛首日比赛结束后,不管是晋级或是被淘汰的中国选手都提到了比赛中心态的作用。看来在实力不足以稳操胜券的情况下,中国选手更应该调整心态,立足于“拼”字。

  昨天共进行了7场较量,都在中国选手与外国选手之间展开,7位中国选手同日出现,昨天的赛场可以说是刮起了一阵不大不小的中国风。中国选手3胜4负,著名老将金龙2比5负于甘诺,在北京中国公开赛上表现出色的小将刘闯1比5负于戴尔,曹凯胜惨遭对手佩特曼零封,曹新龙1比5负于奥布莱恩。在另外三场比赛中,凭外卡参赛的中国选手于德陆在先失两局的不利局面下后来居上,以5比3淘汰邓恩,顺利晋级正赛。中国希望之星亚青赛冠军肖国栋迎战世界临时排名第28位的爱尔兰选手迈克尔·乔治,结果肖国栋以5比2击败对手晋级正赛,并在最后一局打出了目前中国选手的单杆最高分93分。而杨擎天,则是昨天赢得最惊险和艰苦的中国选手,杨擎天在4比1领先的情况下,险些被对手追上翻盘,最后一局两人斗法斯诺克的情景也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赛后杨擎天回忆:“在4比1领先的时候,对粉色球的失误选择了错误的处理方式,导致了对手险些翻盘,心里有点着急,比赛打了9局感觉特别累。”他表示:“我们国内的选手还是心态不好,像那些好的外国选手他们就算是打一些很危险的球也能够很慢地来打,尽可能考虑周全,这一点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今晚7点30分,丁俊晖就要迎来在本次大师赛上的首次亮相,他的对手则是昨天杀入正赛的同胞于德陆。于德陆表示,他在去年的体育大会上曾经与丁俊晖交手过一次,并且取得了比赛的胜利。“我想我并不是完全没有机会取胜”,于德陆表示。

  说到这次比赛,于德陆的心态十分淡然:“中国公开赛的时候我也是通过资格赛杀入了正赛,但是很可惜第一轮比赛就被淘汰了。不过其实输赢无所谓,毕竟像这样的比赛对手都是世界级的。自己当然是想晋级的,但是结果会是怎样就不知道了。”

  至于丁俊晖,目标自然是在自己的主场拿冠军,此前他已经发表了宣言,要在本次比赛上打一次翻身仗。而此次前来参赛的高手们也对小丁十分看好,世界排名第一的希金斯用“神奇”来形容丁俊晖的技术,他认为丁俊晖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最终成为世界冠军“指日可待”。而名列世界第四的达赫迪说,丁俊晖在他参加的每一次比赛中都有机会夺冠。小丁则表示,无论对手是谁自己都绝不手软。本报上海专电记者刘晓星J00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