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武汉晨报》陈魏娜:嫁人就嫁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08:10  武汉晨报

  如果不是老记们无孔不入极富敬业精神地疯狂追逐,姚明和叶莉长达七年的爱情长跑很可能会以悄无声息地方式修成正果。看来盛名之下,的确没有秘密的立锥之地。这或许就是名人之累吧!以姚明的身价,在香格里拉摆上一万桌的酒席绝对算不上铺张。“名”这个东西,是名人眼里的绊脚石,却是市井人家眼里的点金石。这种视觉上的误差其实根源于心理上的链接障碍,仿佛名人就应该是大富且铺张的。

  其实我们忽略了最本质的东西,或者说我们陷入了“围城”的迷局——名人迫切想过一回“你挑水来我浇园”的平淡日子,而普通人却无比羡慕镁光灯下万人追逐的生活。这是因社会地位不同产生的必然矛盾。但在过分关注不平常“名人”的同时,我们是不是也忽略其“婚姻”的平常一面?名人婚姻最悲剧的一点就在于——民众都把它当喜剧看,甚至还盼着有闹剧的情节出现。但名人对爱情的执著未必就不如普通人,譬如姚明。单是那段七年的爱情长跑,恐怕就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

  有的名人恨不得把婚礼闹得万人空巷,远的如小贝,近的如帕克,古堡、教堂、如云的宾客,连

电视直播权都要高价售人,他们是不惮将最隐秘的事情曝光于镁光灯之下的。但姚明却不同,他一直把爱情和婚姻看作“私人”的事情。或许在姚明眼里,两个人的幸福就应该如亚当和夏娃守着伊甸园一般。所以,他在球场上不断拓展自己的领地时,也牢牢守着自己爱情的天空。七年来,他一直用硕大的身躯把叶莉挡在身后,为她挡风遮雨,把所有问题都自己扛。自私的男人不可爱,但对爱情自私的男人不但可爱,而且可敬。

  科比当年为了追瓦尼莎,不惜一掷千金买来价值数百万美元的钻戒,但两人还是没走过婚姻的“七年之痒”。而姚明呢?手腕上的一根红绳就牢牢拴住了他和叶莉的感情,七年长跑,终于抵达婚姻的殿堂。一根红绳能牵住七年的感情,百万钻戒却挽回不了七年的婚姻。名人和名人之间,也是不一样的。

  轰轰烈烈的爱情未必能长久,平平淡淡的相守却是最真。在对待爱情和婚姻的态度上,姚明的坚守不得不让人甘心去做“姚蜜”。对事业执著,对爱情也执著——生子当如姚明,嫁人就嫁姚巨人。(记者 陈魏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