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育报:朝鲜队的身体里有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10:50  中国体育报

  杨天婴

  这只是一场再普通不过的热身赛,尽管中国国奥队输球后,立刻出现了各种批评声音。但作为热身赛,目的就是暴露问题再去解决问题,因此主办方这次的钱并没有白花。

  真正值得深思的是我们的对手朝鲜队,从一开场,就有一种强烈的感觉在叩问我们:这些身材矮小单薄的朝鲜队员身体里究竟有什么?

  这支朝鲜队站在中国队员的身旁更像一群孩子,而他们面颊上特有的红润更像是鲁迅笔下的闰土。整场比赛,朝鲜队员始终在奔跑,当中国队员气喘如牛地目送皮球从身边滑过时,朝鲜队员还在咬牙死追。

  比赛的分水岭其实从上半场就确定了,只是下半场才表现出来。闷热的天气在开着空调的房子里尚且容易出汗,更何况是在场上奔跑。于是就出现了下面几个画面:用后脑勺顶进

中国队一球的车正赫是朝鲜队中后卫,在这次定位球进攻中,他跑了100多米的距离从本方半场冲到中国禁区,在所有中国后卫都无力再起跳的情况下,他在全场跳了将近50多次的情况下依然挣扎着去蹭这个球。结果导致刘震理出击没有打到皮球,被他顶空门得手。而为他传球的则是另外一个奔跑了多半场的边后卫,谁也想不明白,在这些朝鲜队员干瘦的身体里究竟是什么?每当中国队员触球,立刻有至少三名朝鲜队员上来围抢。除了控球能力最强的陈涛外,其他中国队员都在惊慌中出球。中国队刚刚抢下来的球又迅速丢了,再抢再丢,传球队员体能下降导致技术环节出错,而接球队员跑动牵扯和接应较少。中国队员在下半场失去控球权并不奇怪。

  “近乎偏执的不懈努力”丝毫没有贬义,这种偏执和努力可以带来胜利。连电视主持人都说,朝鲜队的国际比赛经验明显少于中国,我们的国奥在欧洲的很多地方热身过,虽然还没有具体统计,但可以判断出这支08奥运代表队的投资是

中国足球几年里最大的。去
意大利
碰过国米著名的“4312”,试过尤文的“意大利式防守”,和力量足球的老祖宗英国佬干架,差不多尝试过世界所谓足球的几大门派的所有招数。而朝鲜队却节俭到连半个矿泉水都不舍得扔,但他们却更能跑,所谓“跑动出战术”,就是靠最后时刻的不懈奔跑。

  最后让人联想的是那张关于拿破仑的著名油画,画面是这位年轻的法国统帅跃马翻越阿尔卑斯山的内容。历史上拿破仑曾说,从这一刻起,他开始征服世界。同样去意大利翻越了阿尔卑斯山的中国队也有一个在2008年去征服世界的梦想。不过在那之前,请先从征服自己开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