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日报:冠军大于忠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5日11:50  东方体育日报

  如果以总冠军作为衡量NBA球员是否成功的标准,那么很多大牌球星要比龙套混得更惨。在现行的劳资协议下,一个龙套球员尚有三十分之一的可能落入一支冠军球队,但高额薪水却决定了那些球队基石少有机会一尝冠军滋味——如果他没有强大如奥尼尔,走到哪里都能至少打进总决赛,或者强大到如邓肯,身边换了谁都能拿次冠军。

  像里德、乔·约翰逊、兰道夫这样距离冠军还很遥远的“核心”,或许不会对空手结束职业生涯有多失望,对冠军最有无力感的,是那些“联盟中最优秀的球员之一”,比如艾弗森、比如加内特。天赋的才能,使他们能够看见NBA的巅峰,而没什么比可望不可及更让人痛苦。

  在

森林狼拼了12年,加内特的痛苦已经积累到了极限,离开,这个词他说了很久。加内特不会不明白,走到哪里,自己作为“最佳之一”的矛盾命运都不会有多少改善的可能,但他仍希望给自己一个机会,就像艾弗森决定离开76人一样。忠诚在NBA是个颇有价值的词,除了战绩荣誉之外,能在退役之后看到
球衣
悬挂在主场球馆横梁之上也是职业生涯最好的告慰。要告别自己征战多年的城市并不让人轻松,迫使球队交易自己更需要勇气,但与冠军相比,一切都可以放在一边。12年,加内特给森林狼的时间已经够多了。

  很难说森林狼没有对加内特大力支持,在狼王身边,曾经有过比卢普斯、布兰顿这样的一流后卫,斯普瑞维尔和卡塞尔也曾辅佐加内特打进西部决赛,但不幸身在近十年来竞争激烈的西部,这些帮助对加内特来说还远远不够。而自从总裁麦克海尔上任之后,森林狼的境况更有日益糟糕之势。与托马斯在尼克斯的昏招迭出相比,麦克海尔固然没有什么大错,但站在加内特角度来看,“不作为”较之“胡作为”,不过是五十步与百步之差而已。

  时光转瞬即逝,加内特高中毕业进入NBA,如今也已是年满三十的老将。亲手争取总冠军,对加内特来说余下的时间已经不多。再过几年,他甚至已经可以考虑在某支冠军级球队拿一份老将合同,用另一种方式去争取戒指。在走上这条绝路之前,他值得冒险为自己寻求另一个机会。

  值得欣慰的是,临别之际,森林狼给了狼王一份丰厚的礼物。麦克海尔动用和丹尼·安吉的老关系,在一笔看似毫无收益的交易中将加内特送到了已经拥有皮尔斯、雷·阿伦的凯尔特人。三个顶薪球员能不能帮助一支球队获得和薪水匹配的成绩是另一个话题,至少,加内特获得了一个看上去不错的去处,这应该是森林狼对他12年忠诚的回报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