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文汇报:南非世界杯难于上青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5日09:55  东方网-文汇报

  面对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复杂赛程,想理清中国队的出线前景却无比简单,因为只需要看他们是否有实力进入前五名即可,因为亚洲只有4.5个出线名额,至少也需要拿到第五名才有希望打附加赛,可惜这样的可能性实在很小。

  中国队凭什么进前五?看看日本、韩国、伊朗、沙特和澳大利亚队的表现,中国队在技战术水平上能和哪一支队相比?再看看最终夺冠的伊拉克队,中国队只能自惭形秽。还有乌兹别克斯坦、巴林、阿曼、卡塔尔、阿联酋这样的球队,中国队能有实力赢下他们吗?甚至是进步之快出人意料的越南、泰国和印尼队,中国队能在酷热的客场顶住他们疯狂而细腻的进攻吗?

  在亚洲大多数球队均可维持原有水平或有所提高的情况下,中国队却甚至出现倒退,加上本届世界杯

预选赛赛程对运气的进一步排斥,中国队想打进十强赛都很困难,想打入世界杯更是“难上加难”。

  从亚洲杯上的表现来看,在技战术上中国队已落后到可笑的程度,直到现在朱广沪还在纠缠于他那些根本不切要点的“定位球防守”问题,却不看看在亚洲诸强中哪有一支凡遇到凶狠一点的逼抢(如伊朗队)就只能狼狈地开大脚,而根本无法控球、传接的球队?

  这已经不是敢不敢控球的问题,而是技术差到根本就无法在此情况下控球的问题。技战术能力既已低下到如此地步,我们还有什么理由谈论打进南非世界杯的可能性?

  现实一点说,中国队应该把目标放在打入十强赛上,这还得需要他们拼尽全力。从第一轮来看,在上届德国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排名第十的中国队如果不抽到越南队应该可以通过两回合淘汰赛直接进军第三轮。但第三轮由于澳、日、韩、沙、伊五强要分入五个小组,中国队只能和其中一个相遇,当然你可以希望拿到第二名出线,但是不论是遇上

伊拉克、乌兹别克斯坦、巴林、阿曼、卡塔尔、阿联酋,以及没有打入亚洲杯的科威特和约旦队,中国队想挤掉这其中任一个拿到小组第二都有不小难度。何况这些组中还要考虑到泰国、越南、印尼等实力不弱的球队,中国队按照现在的走势又哪有什么把握呢?

  与其研究复杂的赛程这些表面的东西,不如好好反省自己严重低劣的技战术问题,不然中国队只能在又一个悲剧性的预选赛后等待又一个漫长的四年。

  新华社记者郑道锦

  (据新华社北京8月3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