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齐鲁晚报:亚军让男篮重拾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01:35  大众网-齐鲁晚报

  8月2日,2007年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落下帷幕。中国男篮夺得亚军,这也是该项赛事创办以来中国队取得的最好成绩。这个来之不易的亚军,也让一直在彷徨中前进的中国男篮找回了久违的自信。

  从四国赛到夏季联赛,男篮在今年拉练中的表现总是不能让人满意。不过随着易建联的回归,全队的磨合越来越出色。内线依旧是中国队赖以生存的最大优势,年过三十的王治郅是中国队最值得信赖的得分点,平均每场18分的表现也担当起了一位老将的责任。易建联也是渐入佳境,在后两场比赛中展示了他强大的运动能力,尤其在篮板和二次进攻的拼抢方面非常积极。在赛后的技术统计中,阿联夺得得分、篮板、盖帽三个单项的冠军,美国的特训让他有了长足的进步。

  除了阿联,另外一名NBA新秀孙悦也屡有惊人之作。在第一场比赛中,他犀利的助攻突破帮助球队获得胜利,而最后一场比赛连夺12分的表演也令人难忘。

  胜利的光辉难掩失败的缺憾。比赛中,

中国队也暴露出了很大的不足。场均15.6次失误,是一个相当惊人的数字,而这个问题的形成显然不是一日之寒。从走步、翻腕运球这样的技术失误,到传球出界、掩护犯规这样的战术失误,在国际规则映照下的
中国男篮
,显得过于粗糙,对比赛的理解也有些肤浅。而且,队员们的心理状况也不够稳定,常常出现领先后不会打球的情况;落后以后的反击也有些气短。

  从位置上看,外线发挥不好依然是中国队的痼疾。虽然孙悦能偶尔闪光,刘炜也有单场26分的神勇表现,但是总体来说,现在中国男篮的外线还找不到一个稳定的攻击点。不论是王仕鹏还是朱芳雨,都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伤病缠身的李楠也无法找到飞刀夺命的快感。怎样找到为姚明传球的人,还是尤纳斯面临的一个重要课题。本报记者 李康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