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峡都市报:为国奥欢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04:19  三秦都市报

  国奥队在沈阳奥体中心的精彩演出暂时性地驱走了笼罩在中国足球上空的亚洲杯阴霾。当然,让小弟去为大哥的失败埋单是可耻的。不过在你无力改变国奥与国家队这种本末倒置现状的时候,又何必去斤斤计较,弄的自己不愉快。还不如索性接受现实,为国奥队的精彩表现而欢呼。

  还是那句老话,成绩不是考量当前这支国奥队的惟一、绝对标准。在量化的成绩背后,大家更应该把目光聚集到那种潜移默化的变化上来。日前在沈阳进行的奥运测试赛,国奥队给大家眼前一亮的感觉并不是主要来自于首轮2:0成功复仇,在某种程度上352新阵型的娴熟运用更值得大家关注。

  另外,国奥队在本届比赛之前更让大家宽慰的还有人性化的管理,在杜伊的力主之下,将近两个月的拉练之后,队员们能够和亲友、家人相聚在国奥队的集训营,这在以前根本是不敢想象的。兵家之道在于有张有弛,一味的紧绷神经,关键时刻并不一定能够焕发强有力的战斗力,这就是杜伊这名塞尔维亚人的高明之处。

  为国奥队欢呼,并不是不正视国奥队所存在的问题,只是力求用一种辩证的眼光对待这些问题。 王战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