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西晚报:请男篮别走男足的老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04:45  山西晚报

  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在最近的亚洲男篮锦标赛上,中国男篮小组赛两站皆败,先后负于约旦和菲律宾,听起来有点儿搞笑,不可否认,我们派出的是男篮二队,没有姚明、大郅和阿联,但这总不能成为接连输球的借口吧。

  尤其是第二站负于菲律宾,我印象中,中国还从没有输给过这个东南亚小国。不错,菲律宾队中确有一些外籍选手加盟,可这些外籍人在其原户籍所在地估计也不过是二三流角色吧。看了比赛的人,都会有一个共同的看法:中国队输得太在情理之中了。想想场边的男篮主教练阿的江,估计他的郁闷也不是笔墨能形容的。在CBA总决赛中,八一队完胜三连冠广东宏远,阿导的指挥和用兵起了非常大的作用。用战术丰富、指挥得当来形容阿导一点也不过分,就是在与菲律宾的比赛中,虽然阿导用了N个防守阵型,一再强调防住对方45度的投篮和突破,可惜球员们却一再展现自己的“执行力”是多么的拙劣。

  斯杯上的男篮一队又怎样呢?恐怕也好不到哪儿去。第一场对阵委内瑞拉看得让人惊心,虽然最后赢了2分,可是并不代表

中国队打得有多好。结果,第二场便完败于斯洛文尼亚二队。在国际大赛中,每当遇到对手的全场紧逼,中国队不是失误,就是违例,全场紧逼已成为所有球队对付中国队的杀手锏,可是,“全场紧逼”是以前中国队对付欧美球队的利器啊!

  姚明归队后,男篮的成绩会好,这谁都知道。可姚明在一天天地老去,我们不能把一个国家队的希望寄托在一个人的身上。男篮世锦赛上,西班牙在缺少了核心加索尔的情况下照样夺冠,没准比加索尔在打得还要好呢,因为他们有年轻人可以顶上来。我们有谁呢?易建联?但显然,他比姚明差了一大截。

  一个团队会因一两个人的出色而强大,可一两个人却永远也无法因自己的出色而代替一个团队。

  从

中国男篮团队的身上,至少现在我们无法看到光明的未来,因为我们丢失了太多宝贵的东西,一句话:希望中国男篮别再走
中国男足
的老路,切记!切记!

  ◇本报观察员 解 军

  (编辑:闫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