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晚报:停止环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17:00  深圳晚报

  离7月29日结束的本届环法大赛只剩下最后3个赛段,当19支车队的141名车手朝着设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的终点驶去,迎接他们的除了鲜花和香槟,可能还有大批缠着黑纱的出殡队伍。

  是的,环法已经死了。现在缺少的,只是棺材上的最后一颗钉子。

  拉斯姆森成为104年环法历史上第二位穿着黄色领骑衫退赛的车手。拉波银行车队将拉斯姆森驱逐出队,显然经过了极其痛苦的思想斗争。一方面,拉斯姆森夺冠在望;但另一方面,在丹麦自行车协会以数次逃避药检为由将拉斯姆森从丹麦国家队开除后,众矢之的的拉波银行车队已没有别的选择。

  在得知车队的决定后,拉斯姆森并没有哭天喊地,只是他的失望无处可藏,33岁的丹麦人能去哪里,又有谁敢收留一个数次躲避兴奋剂检查的药罐子?

  和拉斯姆森的退赛丑闻相比,法国科菲迪斯车队的莫雷尼药检呈阳性并没有引起太大的波澜,不过由于使用并藏有睾丸激素,这个34岁的

意大利国家冠军惊动了法国警方。

  除了丑闻和兴奋剂事件,

环法还历史上首次遭遇了恐怖袭击。第16赛段,臭名昭著的西班牙民族分裂组织“埃塔”在车手路过的道路旁暗藏了两颗小型炸弹。

  拉斯姆森的离去让原本排在第二的美国探索频道车队车手康塔德看到了夺冠希望,凭借昨日第17赛段的出色发挥,康塔德不仅穿上了黄色领骑衫,而且总成绩领先优势多达1分53秒。但这位西班牙车手的底也不怎么干净,在2003年著名的“港口行动”中,西班牙警方在康塔德当时所效力的西班牙解放者车队搜到了一大堆禁药。

  根据德国《图片报》的民意调查,高达83%的人希望本届环法立即停止。当轮子上的英雄一个个掉进丑闻,环法只剩下谎言和骗子。至于成绩,谁还有兴趣去关心呢?(本报特约记者 孙文祥 发自法国图卢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