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文汇报:少一点功利 多一分进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09:06  东方网-文汇报

  2007女足世界杯开赛在即,很多球迷都为中国女足捏了把汗,担心她们会不会在自家门口“翻船”。球迷的忧虑并不是多余的,纵观中国女足近年来的表现,总的来说成绩波动比较大,竞技状态也不太平稳,因而今年的女足世界杯应该算是一道关,为了2008年奥运会,这道关口一定要漂漂亮亮地迈过去!

  其实,作为曾经的世界亚军、亚洲冠军,中国女足完全具备问鼎世界冠军的资格和实力,但今天的中国女足不仅在世界级比赛中鲜有作为,甚至在亚洲范围内的比赛中都屡屡被一些后起球队战胜,“亚洲一姐”地位早已不再。尤其是朝鲜队几乎成了中国女足的“克星”,作为两支东亚球队,在队员身体素质、训练设施条件、社会关注程度等方面,朝鲜队都逊色于中国女足,既然如此,场下处处占优的中国女足,为何一上赛场,就落于下风呢?

  我想,根本的原因就在我们女足球员的进取心和拼搏精神上,与老女足相比,有了较大的差距,这或许与当前社会上功利至上的“大气候”及体育圈追名逐利的“小风气”多少存在着些许关联。今天的女足姑娘们身处这个被欲望包围的年代,我们不应该也不可能要求她们像“桃花源中人”一样超然物外,但作为国家队的成员,至少应该明白:要想做大牌球星,就要先做好球员,要想做一个合格的球员,就应该少一分功利欲,多一分进取心。太原赵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