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都商报:中国足球 你应该羞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05:2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炸弹、流血、贫困、饥饿、绑架……在艰苦而动荡的国内环境和恶劣的集训条件下,伊拉克队每取得一个重大突破,都是对条件优越的中国足球的极大讽刺。

  中国的职业球员应该受到谴责。在拿着高额奖金,过着富足、甚至奢侈生活的情况下,却踢着比我们困难得多的伊拉克人差很多的足球;在硬件设施和综合条件比伊拉克人优越太多的情况下,却在精神状态和竞技水平上和别人差一个档次。

  论成绩,伊拉克队让中国足球汗颜:2004年雅典奥运会四强、2006年多哈亚运会亚军、本届亚洲杯打入决赛。论实力,伊拉克队更让中国足球汗颜:中国队能将一向畏惧的韩国队压制吗?中国队能将澳大利亚队全面比下去吗?中国队能在令人信服的过程后在奥运会上击败葡萄牙队吗?目前中国队的前锋能比得上伊拉克的尤尼斯吗?输给乌兹别克斯坦队就说我们有核心郑智和李玮锋停赛,但中场灵魂萨里赫因伤缺席的伊拉克队不是一样能进决赛吗?

  从根本上来说,足球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如果足球真是那么复杂,需要亿万金钱、最好的基础设施、最好的职业联赛和最好的教练才能做好的话,那什么都没有的

伊拉克人根本就无法取得近年来的奇迹。

  伊拉克队员大多在西亚国家的联赛或本国联赛效力,国家队在国内集训时只有去伊拉克北部山区找一个相对安全、但条件相当简陋的地方训练。他们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更多的是因为球员对于足球运动本身的悟性和热爱,在场上的思维能力和阅读比赛的能力要高出中国球员不少。

  看看伊拉克球员和他们的成果,除了惭愧和反省,

中国足球还能说些什么呢?

  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