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日报》张华:炒阿联归属是碗夹生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04:51  东方体育日报

  文/张华

  易建联该不该去雄鹿?在过去的两周时间里,这几乎就是中美两国篮坛最热闹的话题,甚至连每个来中国度暑假的NBA球星也被要求给出各种“忠告”。

  不过,自NBA选秀大会到现在征战完夏季联赛,作为主角的易建联给人的感觉,更像是一场闹剧炒作下的“夹生饭”。

  说炒作,首先就因为这场闹剧注定会没有悬念地收场:NBA不会因为一个易建联就破坏联盟的游戏规则,不去雄鹿,那易建联就只能重回CBA,而这是易建联和广东宏远俱乐部不能走的回头路。箭已在弦上,不得不发,但何时把“易之箭”发给雄鹿,这是一个值得大肆炒作的契机。

  再从经纪人“易之队”的角度来说,短期内易建联一天不去雄鹿报到,那他就一直能保持成为中美两国篮坛讨论的焦点,如此高的关注度无异于给易建联免费打一大广告,届时还可以借此与雄鹿讨价还价,何乐而不为?

  反过来看雄鹿也颇心领神会。按理说,雄鹿的热脸贴到了凉屁股上,应该现在对易建联冷处理才对,但从俱乐部老总、主教练到球员,反倒跑到赌城当起了易建联的FANS,并对易建联大发溢美之辞。一夜之间,小球会雄鹿队貌似将成为NBA受关注的焦点球队之一。

  果不其然,“易建联和雄鹿”这段时间就成为了NBA上上下下纷纷议论的焦点,骑士队球员布朗在与易建联交手后就感叹说:“怪不得大家都在讨论他。”

  可炒作下带来的知名度,也给易建联造成了“盛名之下,其实难副”的压力。

步行者队前主帅认为阿联还只是一块“未成形的钻石”,此话甚为贴切,换句中国的俗话说,易建联实际上还只是“夹生饭”——初看上去好像是熟的,中间细细品尝却又生涩。易建联在NBA
夏季联赛
的起伏,正验证了这一特点。

  前面两场比赛,易建联虽然不稳定,但还是能有可圈可点的表现,但当人家开始重视甚至夹击他之后,易建联陷入了得分荒的尴尬,连投篮都不再有之前的信心。NBA夏季联赛虽然不能完全衡量是否具备打NBA的实力,却能看出一名球员欠缺的能力,易建联这碗“夹生饭”该用什么样的火候来炒作,这是““易之队”和雄鹿该认真考虑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