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京日报:刘翔“好戏在后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17:48  龙虎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洛桑阴冷的天气没有阻挡住刘翔夺冠的步伐,身着黑色战袍的刘翔犹如一阵黑色的旋风在“福地”再次冲线夺冠。明天就是刘翔的生日,用今年自己的第二好成绩和三连冠作为24岁的生日礼物,刘翔表示比较满意,而一句“好戏还在后头”更让人浮想联翩。一个月后就是大阪世锦赛,夺冠?破纪录?刘翔吊足了大家的胃口。

  状态没调整好、天气太冷……这些都是刘翔兵败巴黎的原因。其实就天气来说,洛桑的冷比起巴黎来,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而为何刘翔巴黎失利后仅过几天就在洛桑称雄了呢?从技术层面来说,刘翔在洛桑的后半程找对了感觉;而从心理角度来讲,刘翔的“感觉不错,休息不错,心情也不错”这个解释或许也能说明问题。之前3次黄金联赛巴黎站的比赛,再加上世锦赛,4次在巴黎“战斗”,刘翔没有一次拿到冠军。对巴黎,刘翔或许真的有点“过敏”。而到了洛桑,先是憋了一肚子气,再对阴冷的天气有所适应,加上洛桑堪称刘翔的“第二主场”,中国飞人果然在此习惯性爆发。

  其实在

黄金联赛巴黎站比赛中,刘翔虽然只获得季军,但13秒15的成绩并不差。杜库里也好,罗伯斯、约翰逊也罢,这些110米栏的高手虽然在某一站能有非常好的表现,却没有一个人能像刘翔那样,在每站比赛中都发挥得如此稳定,本赛季从未跌出3甲之外。田管中心主任冯树勇说:“我们不能只在意刘翔的最好成绩是否提高,更应该注意他的稳定性。只有技术更加成熟、成绩更加稳定,刘翔才有把握在2008年奥运会取得好的成绩。”

  稳定的成绩,才能催生新的纪录,也就是刘翔口中的“好戏”。如今,刘翔的成绩基本稳定在13秒05左右,虽然田管中心和孙海平的最终目标是明年的奥运会,但刘翔的“野心”可不止是蝉联奥运会冠军。田径也有“大满贯”,虽然是110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和奥运会冠军,但刘翔在世锦赛和

世界杯上还从未获得过冠军头衔。8月的大阪气温适宜,刘翔的竞技状态也将调整到最好,在自己曾夺得国际田联大奖赛4连冠的地方,刘翔很想秀一秀自己,向“大满贯”的目标靠近一步。洛桑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刘翔自信满满地说自己能跑到12秒85。洛桑的寒冷阻止了刘翔破纪录,那到了大阪呢?

  南京日报记者 朱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