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晶报:没别的 就是命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05:16  深圳新闻网-晶报

  这简直就是2004年美洲杯的翻版。

  巴西队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同样是乌拉圭队,90分钟内两队同样握手言和,点球大战巴西同样胜出。虽然巴西媒体称这支国家队为“史上最丑陋”的国家队,但是进入决赛之后,他们已经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兰斯体育报》表示,“现在我们距离冠军只有一场胜利了,无论我们的对手是阿根廷队还是墨西哥队,我们都不会惧怕他们。”

  罗比哑火!

  罗比尼奥在和智利队的两场比赛中打进了5球,那是因为智利队给了他太多活动的空间。然而,乌拉圭人个个凶悍,他们对罗比尼奥绝不脚下留情,这让罗比尼奥根本不能舒服地拿球,而当罗比尼奥回撤到中场之后,两名中场悍将罗德里格斯和加西亚就会轮流过来“照顾”他。由于没有了罗比尼奥的支援,巴西队顿时变成散兵游勇,全场比赛巴西队居然只有7次射门,只有3次打在门框之内。不过乌拉圭队实在不走运,巴西队这三次射门居然换来了两个进球,麦孔和巴普蒂斯塔各自在禁区内捡了一个大便宜。

  下半场,乌拉圭队的逼抢更加凶狠,巴西队步步退让,乌拉圭的门将卡里尼几乎失业。第69分钟,罗德里格斯下底传中,弗兰前点后蹭,阿布鲁后点铲射破门。随后桑巴军团龟缩防守,才勉强获得了2∶2的平局。

  全场比赛,乌拉圭队射门12次,射正8次,除了两个进球外,多尼至少扑出了三个对方的必进之球。90分钟的比赛,乌拉圭人的表现远远强于巴西。如果有加时赛,比赛的胜利或许就将属于乌拉圭人。

  多尼违规?

  当比赛拖入点球大战时,巴西队变得不可战胜,上届美洲杯半决赛,乌拉圭点球不敌巴西,这一次也没能转运。

  和以往相比,这次巴西队赢得非常艰难,以往巴西队拥有无数点球高手,卡洛斯、罗纳尔多、里瓦尔多、卡卡、小罗……他们几乎弹无虚发,而这届巴西队中却没有像样的罚球手。当多尼扑出弗兰的点球之后,巴西队本来在前五轮就可以终结对手,但是阿尔维斯的罚球却打在了门柱上。第六轮罚球,费尔南多的射门再次被门柱拒绝,如果乌拉圭在下轮罚进点球,巴西队将出局,巴西队罕见地在点球大战中被逼到了悬崖边上。

  但在巨大压力之下,乌拉圭的加西亚没能把握住机会,他的射门同样被门柱挡出,乌拉圭失去了绝杀巴西的最佳时机。随后巴西人没有再给乌拉圭人机会,当吉尔伯托罚进点球之后,多尼扑出了乌拉圭队长卢加诺的点球。

  从慢镜回放来看,多尼有明显的提前移动,乌拉圭队员旋即把主裁判鲁伊斯团团围住,但是后者不为所动。在一片混乱中,巴西队开始庆祝胜利。乌拉圭队主教练塔巴雷斯赛后咬牙切齿地说:“多尼绝对提前移动了,乌拉圭足球遭到了打劫。”洪义勇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