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都商报》张龑:看台上的煎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05:1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我不知道是高兴还是失望”,在吉隆坡开中餐馆的一位老板说这句话的时候面带苦笑。中国队首战大胜马来西亚队,作为华人当然感到高兴,但中国队的大胜也“害”得他在赌球上亏了一笔。这的确够让人受煎熬的。

  昨天坐在看台上旁观伊朗队与乌兹别克队的龙虎斗,中国队员的心情随着比赛的不断变化而起伏跌宕。那种滋味,也是一次煎熬。

  伊朗队落后了,伊朗队扳平了,伊朗队反超了……德国足球制造出来的坚毅神经其实就是伊朗足球的脊梁,这也是朱广沪最看重的,这是一种比“疯狗”精神更可怕的东西。伊朗队的实力没有提升,但他们始终掌握着一种最致命的武器,那就是坚韧。

  如果说韩国队的噩梦正在逐渐消除的话,那伊朗队对于中国队来说将可能是新的噩梦。邵佳一说,在德国效力的伊朗队员都是他的老朋友,老朋友之间的见面在酒店发生只能以点头的方式结束。也许,在即将沙场相见前,谁都不愿意流露更多的东西。

  红色,已经被中国队确定为在

马来西亚比赛的主要队服,但坐在看台上的中国队却只有教练穿着红色
球衣
。国足显然不想自己成为全场的目标,甚至不想让别人从脸上看出心理的变化,就像他们总是喜欢在下榻的王子酒店附近集体散步而放弃以往的咖啡聚会一样。

  与国足位置相邻的乌兹别克球迷并不多,但是他们的整齐的呐喊节奏却足够让乌吉加里尔球场沸腾。这折磨着国足的神经。他们需要准备各种心情来面对可能出现的任何结果,伊朗赢了怎么办?输了怎么打?平了呢?看台上的国足队员显得很迷茫,朱广沪也在迷茫。

  大家都希望国足保持足够的自信,比如把对手的比赛放在一边,自己该怎么练还怎么练,但中国队没有这样选择,这与自信无关,只与实力有关。如何评价对手不太重要,重要的是国足能否冷静面对下一场恶战。

  本报特派记者张龑发自吉隆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