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晚报:洛桑 这里真的是福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7:29  深圳晚报

  今晨完成三连冠后,对刘翔来说,洛桑成了货真价实的“福地”。

  2005年7月6日,刘翔在洛桑田径大奖赛中和美国选手特拉梅尔展开了激烈争夺,并最终以13秒05夺冠;第二年,刘翔再次来到洛桑,出人意料地以12秒88的成绩创造了男子110米栏的新世界纪录;而今年,在巴黎的首站失利和洛桑的不佳的天气并未成为刘翔夺冠的障碍,他还是将冠军收入囊中。

  再往前推算,早在2002年7月2日,初出茅庐的刘翔就在洛桑刷新了保持了24年之久的110米栏世界青年纪录,同时打破亚洲纪录。因此,近三年刘翔在洛桑几乎没有失手的时候,这里当之无愧地成为刘翔的福地。

  对于这个福地,刘翔也有着自己的理解,他曾表示,自己在洛桑总能更平静地想问题,比赛的时候也更有激情。

  师傅孙海平给出的解释则更具科学性:相对于巴黎,洛桑的比赛在时间安排上更容易成为刘翔创造好成绩的地方,因为那正是刘翔的状态调整到位的时候,而洛桑相对于巴黎稍好的天气(今年除外),也有望为好成绩帮上不少忙。(小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