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城市快报》:信心远比胜利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5:20  城市快报

  前3个东道主2胜1平,马来西亚在亚洲杯首战选择中国队,这对于国足毫无疑问是一种侮辱。从国奥队身上学会战术升级的朱广沪更应该感谢这样的对阵,几个月前球队对垒澳洲骇客未战先怯的例子说明,首战拿弱队练手完全是一件好事,收获信心也远比胜利本身更重要。

  在喜欢英超的大马球迷眼中,孙继海和郑智完全可以称得上球星,而邵佳一更被视为本届亚洲杯四大球星之一。这样的阵容如果摆在球星云集的伊朗队面前,根本不值一提,但是对于马来西亚队来说却是一种心理负担。中国队本身战术对路、思想放松,当然最致命的还是大马既没有踢出流畅的传接配合,也没有拿出逼抢的“疯狗精神”,按照正常的套路出拳,大马的溃败早在意料之中。从实力上分析,大马在四个东道主中国际排名最低,技术含量和进取心最差,或许应该欢呼国足大胜的惊喜,但实质上还是对手踢得实在糟糕。

  应该承认,朱广沪已经找到了最适合目前这批主力的阵型和战术思路,虽然从球员能力来讲较之强队还有差距,但是整体可得一拼。中马之战的收获是球队磨合日渐成熟,大马也不足以给国足带来任何压力,用这样的球队来作为国足首战的对手,无疑是朱广沪的造化。当然,国足最大的收获还是信心,这样的比分也足以给乌兹别克斯坦和伊朗带来心理负担。国足首战或许还有瑕疵,但这样的表现足以让外界对他们充满信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