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闻晚报》孙文祥:生存之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2:47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孙文祥

  虽然比基尼和格瓦拉都意味着革命,但当我在法国尼斯看到某个杂货店的老板将格瓦拉的头像和一个比基尼女郎的巨幅海报悬挂在同一个橱窗内时,我还是禁不住打起了饱嗝。

  事实上,我并非反对尝试,只是尝试必须建立在和谐的基础上。而显而易见,在格瓦拉的身边,更适合放一把手枪,一副枷锁,或者一片蓝天,而不是一个身材暴露的比基尼女郎。

  感谢老天,在近两年的无数次失败尝试后,朱广沪终于找到了理想的左右前卫人选。王栋的一传两射及毛剑卿在左路的犀利突破,为国足大比分拿下马来西亚奠定了最坚实的基础。两位新人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远比此前一直被朱广沪念念不忘的“双核”更为闪耀。

  毫无疑问,这是朱广沪2005年10月在

汉堡0∶1小负德国队后带领国足所打过的最漂亮的一场比赛。除了5∶1的比分,更重要的是人们终于头一回在国家队身上看到了清晰的进攻线路。而不是像过去那样,除了漫无目的的传球失误,就是在反击中被对手偷袭得手。

  尽管考虑到对手的实力,我们暂时还无法对国足在本届亚洲杯上的前景下过早的结论,因为只有与伊朗和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才能检验,国足是彻底步出了茫茫沙漠,抑或只是在池塘中逮住了一条小鱼。但无论如何,与马来西亚的比赛会让朱广沪明白,口号都是废话,疯狗精神也不能当干粮,要解决对手,办法才是根本之道。

  除了一场大比分的胜利,朱广沪在本场比赛另一大收获是,他将彻底打消让李铁先发的念头。从中马之战李铁替补登场后的20多分钟表现看,李铁在英国的转会市场上无人问津不是没有原因的。在两年多的伤病和板凳生涯后,今天的李铁早已从过去的好钢变成了一块废铁。以国足现在的后腰人选,无论是继续用周海滨,还是板凳上的赵旭日,都会比派李铁上场要保险。

  我曾经以为,在一些不堪回首的失败后,自己已不会再为中国足球动任何感情,然而当我在异乡通过

网络电视看完比赛以及看到韩鹏进球后手摁胸口国旗的举动,我才发现,她于我而言,依然是归人而不是过客。这也是我愿意在子夜写这些文字的惟一原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