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沈晚报姚广安:国足只差一步到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2:02  辽沈晚报

  国足大胜是对赛前外界不看好国足夺冠的回击?老朱连忙摆手:“这绝对不是一种回击!媒体的报道,也是为了国家队好嘛!”嘴上虽然这么说,但老朱是带着回击的动作的。

  放弃李金羽招来的非议不用多说,老朱就用一场5个进球的比赛来回击,而且独进两球的,正是同样来自鲁能的韩鹏。王栋也进了俩球,他正是朱广沪近来力推的人物。邵佳一有进球,有助攻,前腰用“邵”不用“郑”,也是老朱的杰作。郑智回撤和周海滨的双后腰组合,上半场防守几乎滴水不漏,更是老朱的最新安排……放弃李金羽,重用王栋,邵佳一打前腰,双后腰组合,一一应验为成功,老朱能不得意吗?

  当然,老朱也没100%满意。他认为4:0后的丢球是本场

中国队的最大败笔。巧合的是,这个失球发生在他换上李铁之后。更巧合的是,这个进球就发生在李铁的辖区——— 葫芦顶一带,两个中后卫身前。老朱认为李铁恢复到了比赛状态,但三个镜头可以告诉我们事实:急于表现的李铁上场就有一个毫无必要的前场铲抢,险些得牌;随后是中路辖区真空,让对手从容射门扳回一分;比赛接近尾声,又有一个散漫的后场倒脚险些被对手断下打进第二球……

  为什么一定要换上李铁?而不是赵旭日,或是王栋回撤打后腰?这个题目似乎也不难解答——— 如果李铁发挥出色,那么外界对老朱的所有质疑,就都被老朱一一回击了。

  但遗憾得很,老朱距离完美就差那么一点。而这一点,恰恰是老朱个性里的执迷,或者潜藏在他心灵深处的两个大字:“回击”。(姚广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