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金贵:中国队进攻有了应变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1:18  东方早报

  亚洲杯第一场比赛,很高兴看到中国队能够以5比1大比分拿下马来西亚。整场比赛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国家队的进攻能力得到了释放。韩鹏和王栋梅开二度,毛剑卿在左边也打得非常活跃,多层次的进攻让对方防不胜防……从比赛第一分钟王栋的射门开始,国家队在比赛中始终牢牢掌握了主动,球员在进攻中展现了极高的自信心。具体到比赛中的细节,可以看到毛剑卿、王栋等前卫球员向前意识一直很强,每次进攻我们在禁区中都有三个点,第一个进球即便韩鹏不碰到,后面小毛也到位了。在创造机会的同时,国家队也基本上把握住了这些机会。

  在敢于进攻的同时,国家队在进攻中还表现出一定的多变性。小毛一直是

中国队的主攻点,但左路打了一阵后,国家队有意识加强了右路的进攻,第一个进球正是来自右路王栋的传球。此外,球员在争抢第二点的意识上也有了很大加强,第二、第三个进球都是在第二点包抄得分。

  三名来自

申花队的球员在比赛中表现也可圈可点,小毛是国家队的主攻方向,表现很活跃,多次成功突破,还造成了对方两名后卫黄牌,韩鹏的第二个进球就来自小毛的助攻。孙祥和李玮锋的主要精力集中在防守上,一个左后卫、一个左中卫,两人配合也十分默契,没给
马来西亚
什么机会。那个远射丢球是后腰保护上的问题,李铁拖在了中卫的身后。

  本场比赛唯一的瑕疵来自李玮锋和郑智的两张黄牌。从赛程上来看,小组赛最后一场与乌兹别克的比赛将决定中国队能否出线,第一场比赛的黄牌很可能让李玮锋和郑智在与伊朗的比赛中放不开手脚。本期主评吴金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