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商报:国足回归正常轨道 二三流照样灭不入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0:42  深圳商报

  赢了,赢得漂亮,再挑剔的人,也得承认中国队这场比赛打得确实不错,起码表现出了应有的战斗力。换言之,中国队通过大比分的中马之战实现了拨乱反正,回到了原本属于自己的轨道——即便依然是亚洲二三流的水准,但遇到根本不入流的球队,也应该照胜不误。

  这自然不是朱广沪裹得严严实实的黑色西服带来的,它顶多只能对球员进行心理暗示,吉隆坡其实没有想像的那么热。不过,红色球衣,黑色西服,玩这样的游戏累不累,面对区区马来西亚队,至于这般如临大敌如临深渊么?胜利,其实只需要韩鹏伸出脖子的长度,王栋抬腿劲射的角度到位足矣。

  平均身高1米84VS平均身高1米74,仅仅这样一组数据,就可以说明中国队的优势,也能反映中国队取胜的窍门。对付东南亚球队,无非是头球,无非是边路助攻,这不是什么创造,而是

中国足球的本色。“中国头球队”的美名已经流传了至少10年,只是到了朱广沪时代荡然无存。事实上,除了头球,除了速度,中国队也找不出其它的特点。

  因此,与其说是朱氏“4231”战术的正确成就了这场胜利,倒不如说是中国队找回了自我。更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心态之放松,上场的球员,尤其是毛剑卿这样的新新人类,大抵都表现出了一股子天不怕地不怕的自信劲。狭路相逢勇者胜,想赢怕输,前怕狼后怕虎,自然会陷入矛盾和悖论中,背上沉重的心理负担,进退失距,一如“5·16”中泰之战。

  但愿中国队的回归本色不是昙花一现,对弱队好歹不会过分紧张,对强队是否能摆脱心理阴影?无论如何,中国足球是喜欢和人们玩黑色

幽默的,你以为它不行了,它还往往灵光一现,说不定朱广沪触底反弹缓过来了呢。

  作者:舒桂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