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青年报:中国女足踢球像赶集 玫瑰适应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09:20  上海青年报

  三天一场鏖战,每场比赛换一个赛场。对于频繁的比赛和舟车劳顿,中国女足的队员们适应吗?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足球比赛做准备,效果达到了吗?

  “每场比赛之后一天,就要乘火车赶往下一个比赛地,这真的让我们感到很疲劳。”刚回到队中的老队长浦玮对于赛程叫苦不迭。本次奥运测试赛,中国队从1日到10日,每隔3天就要打一场比赛,并且必须在秦皇岛和沈阳进行两次“往返跑”,每一趟都是两个多小时的火车,这让队员们在体能上消耗很大。

  不过既然是测试赛,比赛时间、比赛密度、比赛城市、交通安排等等,一切都是奥运会真实情况的模拟,队员们都意识到必须要过这一关。虽然之前曾经表示自己还没有考虑过参加奥运会的问题,但浦玮表示:“这毕竟是奥运会的实战演练,我们应该去适应这样的赛程。而且参加奥运会的时候,熟悉赛制可能还会成为我们的一种优势。”

  对于

世界杯和奥运会这两大赛事的备战,
中国队
主教练多曼斯基非常辩证地谈起了它们的关系:“女足世界杯是我们目前的首要任务,而奥运会是我们的终极目标。所以这次测试赛,既是我们对奥运会的一次准备,也是世界杯前非常重要的热身机会,这两项赛事之间没有任何矛盾和冲突。”

  不过考虑到测试赛比赛频率高、舟车劳顿的实际情况,瑞典人还是想了一些变通的方法。参加本次“多三期”集训的队员多达34人,而在第一次“秦皇岛-沈阳”折返中,多曼斯基只带了入选出场名单中的18名队员,其他人都被留在了之前进行集训的秦皇岛。这也让其他的16名队员产生了不小的心理压力,一位没能随队出征的球员私下里表示:“除了跟多曼走的18个人,再加上马晓旭和一个守门员,21人名单中我们能够争夺的名额已经非常有限了,一定要再加一把劲。”

  丁元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