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白岩松:不必荡气回肠 朱广沪从地狱回到人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08:49  深圳新闻网-晶报

  很少这么平静地看完中国足球队的一场比赛,而且是亚洲杯上的第一场比赛。想一想,过去八届亚洲杯,中国队的首战居然是一胜三平四负,所以,这场胜利就显得有些珍贵。

  当然,你可以说这种平静与胜利的最主要原因是我们遇到了马来西亚,但没必要这样尖刻,想当年,咱们亚运会上主场打泰国,还输了个0:1呢!因此赢的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赢了自己。

  我想,打马来西亚的这场比赛,应当是朱广沪就任以来打得相当不错的一场,想想我们的平静,再看看大热天里身着黑西装的朱指导,真有点多年媳妇熬成婆的意思,好歹可以在赞扬声中过几天好日子了。当然,这种好的心情是他应该得到的,因为比赛的阵容与节奏都没大问题,估计看到韩鹏的头球攻门之后,怀念李金羽的不多了,而看到周海滨起码上半场表现不错,也知道重压之下的朱广沪终于不再固执地让李铁打替补,是朱广沪的一种自救。天救自救者,所以,朱广沪从地狱回到人间,至于可不可被捧上天,接下来看吧!

  平静的第一场还有另一种收获,这毕竟是第一场比赛,对于把进前四都喊出血的

中国足球来说,悠着点没问题;更何况,小组赛的赛程也要求这样打,先兵不血刃过首关,接下来与伊朗叫板,如果不顺利,还可拼尽全力去打最后一场。所以,看球的人也得享受一种慢热的节奏,如果上来就荡气回肠,恐怕有预支未来幸福的嫌疑。“先赢的是纸,后赢的是钱”,这是
麻将
桌上的术语,有时用于杯赛也合理。大家都记得上届亚洲杯咱们是亚军,可这亚军也是从第一场平局开始的,但后来的幸福让我们忘记了东道主首战只得一分的郁闷。所以,让我们荡气回肠的感觉留到最后吧!

  “先赢的是纸,后赢的是钱”,这是麻将桌上的术语,有时用于杯赛也合理。

  作者:白岩松 1993年参与创办《东方时空》,现任

中央电视台新闻评论部主持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