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解放日报:朱广沪最后关头自我否定 国足总算开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07:59  解放日报

  国足今晚在亚洲杯打出一个漂亮的开局。相比去年那支摇摆不定的球队,如今的中国队总算开窍了。

  只看了上半场,看台上众多老记就感慨:国足打出了两年来最聪明的一场比赛。坚持控制节奏、以我为主的打法,既节省了球员体力,又能发挥出本方传切和身材的优势。显然,豪言要打出新东西的朱广沪并没有食言,他对于全局谋略的自我坚持,对于细节安排的自我否定,让国足表现出难得一见的强者风范。

  奉献一次助攻和两个进球的王栋,赛前一直都被定位于替补球员,而只会防守且状态下滑的李铁却牢牢占据主力位置。幸好,朱广沪最终否定了自己的固执,用王栋取代李铁担任首发,也获得了甜蜜的回报。

  在球队阵型这个核心问题上,朱广沪则守住了底线。昔日国足打得漂亮的比赛都是352阵型,恋旧的朱广沪一度想把打了两年的442改回352。然而,后防线4名大将李玮峰、张耀坤、孙祥和孙继海在俱乐部都打四后卫体系,一贯善变的朱广沪最终留住了442,而国足也上演了一场胜利。

  不过,国足虽奇迹般出现了开窍迹象,却无法掩盖球队存在的缺陷,比如大比分领先后的集体松懈,比如朱广沪临场换人缺乏针对性,比如李玮峰和李铁的不在状态。 (本报吉隆坡7月10日专电)


本报特派记者 陈 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