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晚报:胜大马第一要素稳字当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16:59  深圳晚报

      本报讯 中国队要出场了,对手正是东道主马来西亚。

      比较来看,中国队在历史上的国际A级赛中从未输给过马来西亚,但事实上中国队在历史上仅仅有3次机会在客场同马来西亚交手,心理上,中国队有藐视对手的资格。

      马来西亚队的优势在于他们是东道主,很适应当地的气候和场地条件,现在他们正在祈祷老天赶快下雨。但是他们自己也承认,他们最不适应身材高大的对手,尤其是边路起球后的横传以及高空球。但不管怎样,他们还是将自己爆冷对象锁定在中国队的身上。

      

马来西亚方面对
中国队
的研究相当到位,甚至对中国在朱广沪执教下攻入过的30球进行了详细的统计,发现利用定位球直接或间接破门的次数就达到15次,刚好占了一半,可见中国队的进攻单调,马来西亚也将对中国队的定位球战术进行重点防范。

      目前马来西亚队内的最大威胁人物是效力于马六甲电讯的贾法尔,他是目前的中场灵魂,在去年亚运会上对中国国奥比赛时就曾经利用主罚定位球的机会小角度弧线球破门,他和曾经攻破过沈祥福国奥大门的阿克马尔都属于非常有灵性的球员,而前者组织能力更强,后者速度更快,是反击战术中的最有威胁的两名球员。

      在实力上远远强于对手的时候,中国队最重要的还是要摆正心态,力求稳胜先全取3分。

      “很平静,是的,就是一种平静的心情。”展望首战,老朱说。让我们祝老朱好运,祝中国队开门大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