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河报张耘培:情迷亚洲杯 左手还是右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16:40  大河报

  一年前吧,大概也是这个时节,美其名曰观摩世界杯,中国足协两位前任掌门人王俊生、阎世铎带队到德国考察(玩)了一圈,在法兰克福当地华人的欢迎宴会上,酒酣情深处,王俊生感叹了一句:“玩了一辈子足球,结果发现自己被足球玩了一辈子!”这一届,中国队连世界杯预选赛都没小组出线。

  2004年,中国足球也在自己家门口玩了一届亚洲杯,最终把自己玩成了“1队之下,14队之上”的亚军!从这届亚洲杯后,亚足联改了玩法,把4年一届偶数年份举办亚洲杯改为4年一届奇数年份举办,据说这样做的目的是避开奥运会和欧洲杯这样的体育大赛年,这样第14届亚洲杯就早产一年。

  早产的2007年亚洲杯十足一个怪胎,成了有4个东道主的四不像。为什么要弄4个呢?这个问题只有亚足联主席阿曼先生知道真正的原因。不过,两天来陪记者采访参观的当地导游小邓却语出惊人,发出了比王俊生先生还要经典的感言。

  为什么是4个东道主呢?生于斯长于斯的小邓灵机一动这么回答:“按照当地有关习俗法律,这里的男人可以娶4个老婆,亚足联的总部就在吉隆坡,以此类推,就有了4个东道主。”

  哈哈,不愧是导游出身,小邓的随机应变把采访记者们的兴趣成功地从“东道主”转移到“老婆”,尽管数量都是4个,不过关注度明显有所不同。

  7月7日是西方人看重的好日子,东南亚受到西方生活方式的影响很重,所以,亚洲杯开赛的日子定在这一天,第一个揭开大红盖头的泰国队在第一场比赛当中摆平了

伊拉克队。
马来西亚
队排在第三,他们挑的揭幕对手是中国队。

  中国人有时候偏爱8,有时候偏爱7,想来钱的时候就重8,发发发呀!运气不大好或者想完成领导交给的死任务时,就重7,起起起呀!

中国足球队现在的处境大抵如此。

  前天下午,在四面透风、八面透气,而且马来西亚队的探子早就大摇大摆坐在包厢的塞拉扬体育场,中国队玩封闭训练前,领队蔚少辉用球摆出个胜利的V字,而且插了7个杆,对着马上就将被赶出场子的不远万里来采访的中国记者显摆:“知道这是什么吗?胜利!知道为啥插7个杆吗?七上八下!”

  打心眼想让中国队打入亚洲八强、四强、半决赛、决赛,里面有最朴素的对足球的喜爱和爱国的情愫,但是,看到足协某些人的做法和做派,还是一边玩去吧!

  对了,小邓导游特别警告,在大马是绝对不能向人伸左手的,原来当地人认为左手不洁净。

  据说,完不成进军4强任务的朱广沪将会被就地免职,不过,中国足球塌下来的这一堆烂脏账足协会伸出哪只手来处理呢?

  □首席记者张耘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