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武汉晨报张琳:呼唤中国“头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15:27  武汉晨报

  “头球队”曾是人们对中国足球队的调侃。意思是,中国队打法简单,只能凭借身体优势取胜。如今的中国队倒是不叫头球队了,可却更糟,因为他们连头球都没了。

  我们或许应当为当初那些刻薄的调侃忏悔,因为它败坏了头球队的名声,直接或间接的导致中国足球“因噎废食”。结果在首战大马前,不得不呼唤昔日的那支头球队归来。

  “头球队”虽然不好听,但这么多年的经验却证明,对付身材相对矮小的东南亚球队,高球和头球并不失为一种有效的手段。前晚泰伊两队的揭幕战也证明,在闷热和雨水湿滑的场地上,高空轰炸足以对东道主的主场优势造成可靠杀伤。

  由于蔡晟、宿茂臻等高

中锋相继退役,中国的高中锋出现过三四年的断档,这给整个哈恩时代,以及朱广沪执教前期的国足带来“锋无力”的困扰。不过,韩鹏的横空出世,给重树“头球队”声威带来希望。

  硬件已经升级到位,可在朱广沪的CPU里是否已经设置好了相应的程序呢?对于战术安排历来含混和犹豫的他来说,今天能不能把所有的想法简化再简化将对比赛胜负非常关键。其实,这个时候

中国队既不需要切尔西的防守,也用不上巴萨的进攻。只要牢牢围绕韩鹏这个高点,设计好所有战术,并且坚决贯彻就足够了。

  有人把中马之战看成“生死大战”。这话的潜台词让人理解为,中国队十有八九拿大马没辙。3年前在武汉的那场国奥队比赛的确很容易的让人产生联想。但在我看来,今天惟一要做的就是不允许历史的悲剧重演。(记者 张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