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工人日报》评论:易建联唯一能做的事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15:0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有关易建联的一切成了这个夏天最让中国球迷牵挂的事情。一个足够体面的选秀,却因为一个看起来不合时宜的小城市而变得不那么完美。阿联的去向至今仍扑朔迷离,但让人高兴的是,事情看起来出现了转机:易建联和雄鹿队之间的第一步已经在拉斯维加斯建立起来,雄鹿队的总经理小哈里斯以及主教练科斯塔克维克在上周和易建联进行了一个小时的面谈。此前,美国《体育画报》还称NBA总裁斯坦恩将介入易建联和雄鹿事件,并且将促成易建联在雄鹿打球。

  如果这些消息属实,那么我们显然不会看到像易建联的经纪人所说的那种“宁可回CBA打球,也不到雄鹿队去”的结局。我想,没有一个中国球迷喜欢这样的话,这不是“宁为玉碎,不为瓦全”,而完全是愚蠢的赌气。阿联参加选秀为了什么?就是为了在NBA实现自己的篮球梦想。打球对于阿联永远是第一位的,在球场上展现自己的价值才是他人生中最高的目标。而城市大小和打球又有多大的关系呢?克利夫兰也不大,但

小皇帝詹姆斯照样在那里如鱼得水,他甚至可以让这个城市变得更迷人,更知名。我当然知道,易建联的经纪团队是希望他能够在一个更大的城市里,实现更大的商业价值。但他们应该明白,所谓的商业价值是必须依托于球员在球场上的价值的。如果打不好球,商业价值根本无从谈起。

  让中国球迷高兴的是,阿联看起来并没有受到他身边所发生的这么多事情的影响。他只是在专心地打球,在昨天的

夏季联赛
中国队
对骑士队的比赛中,他甚至投中了一个压哨球。易建联赛后坦陈这个球有运气的成分,但我想美国人一定喜欢他以这样的方式结束比赛。这甚至是姚明在NBA赛场上也没能做到的事情。当然这只是夏季联赛而已。阿联要想真正融入NBA,还有漫长的路要走。在球场上,他要学会去适应美国文化,要敢于承担,表现出自己的英雄欲———就像这场比赛还剩0.4秒时,他所做到的那样。

  实际上,专心地打球,这是阿联目前惟一能做也应该去做的事情。雄鹿队主教练科斯特克维克告诫阿联,“专心打球是第一位的”,因为“他身边的所有事情都将改变他的职业前景”。我想,曾经经历过“王治郅不归”之痛的中国球迷应该能懂他的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