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华网:陈宏个人名义参赛是一种无奈探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12:27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在参加2007年中英人寿中国羽毛球大师赛的庞大的中国选手阵容中,名将陈宏尤其引人注目,因为他的身份不再是“国手”,而是“个体户”———以个人身份参赛。这在中国羽坛还是第一例。

  今年27岁的陈宏是去年汤姆斯杯赛冠军的成员、世锦赛男单四强、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冠军。而退出国家队之后的陈宏,在刚刚结束的泰国公开赛上再获男单冠军。在目前的男单世界排名中,他仍然傲居第二。

  今年2月,中国羽毛球队两位名将双双退出国家队,一位是夏煊泽,担任了中国少年男队主教练,另一位就是陈宏。一个很有实力的国家队选手,离开了国家队,又希望继续打球,有一条路是许多人走过的,参加“海外兵团”。陈宏妻子辜佩婷是中国台北队的选手,陈宏有理由去中国台北打球或者到境外其他地方,完全有人接收他。乒羽中心与陈宏达成了一个共识,走了“第三条路”。

  乒羽中心副主任、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9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陈宏身份变化虽然让我们有一些无奈,但这也是一种探索。”他认为,无奈是因为世界羽毛球联合会对选手转会问题有明确规定,要开绿灯;但是陈宏是一位世界排名很高的选手,他离开国家队,很可能会代表中国台北或其余的队参加比赛,与其让他外流,不如新开一条路。

  李永波说:“另外,我们也是在做探索,陈宏仍是中国羽协的一位成员,退出国家队,他仍可以参加积分赛,分数够的话,仍能代表

中国队参加北京奥运会。目前,我个人认为陈宏的状态是积极的、健康的。”中国羽毛球无疑是中国体育军团的优势项目,激烈的竞争中,新人不断出现,势头强劲,老将怎么办?陈宏之路,接下来还会有人走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