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广安:朱广沪自逼上梁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10:16  辽沈晚报

  □姚广安

  人在信心欠缺的时候,说话也难免底气不足,尽管他自认为还算铿锵,但别人可以听出胆怯。

  昨天的吉隆坡王子酒店,老朱脸上的肉好像有无数根细线抻着,僵硬无比,像被传说中的天山冰蚕咬了一口。他的语气越是坚定,声音就越小,给自己壮声威的发布会,仿佛变成了一个心里没谱的小学生的检讨。

  老朱一脸严肃地谈论比赛的时候,孙继海却像个捣蛋的学生,和熟悉的记者挤眉弄眼。而轮到孙继海接受采访时,他的声音盖过了老朱N个分贝。整个现场,只有老朱一个人松不下来。

  老朱的言辞显然是经过精心设计的。我怀疑大马主帅巴卡尔在和记者开着玩笑完成采访的过程中,老朱一直在冥思苦想,才憋出了这么一段“脑筋慢转弯”的话。

  “和所有人一样,我对明晚的比赛充满了期待……”

  “我们队伍会非常努力,克服种种困难,争取首场比赛有个非常好的结果……”

  “

中国队一定会加倍努力,竭尽全力,让所有人都满意!”

  老朱处心积虑地表达了三次,但却句句回避“胜利”。如果不是孙继海在随后的采访中阳刚地连说了两次“胜利”,赛前的发布会几乎变成了追悼会。

  老朱怎么就这么怕胜利呢?在国内扬言赢大马,克韩国,最后夺冠的那个人是不是老朱?还是前天的一场骤雨把老朱浇醒了?

  事实上,揣摩了半天言辞的老朱不经意间掉进了自己的陷阱。一直在回避“胜利”的他居然满嘴跑火车地说出 “让所有人都满意”的诳语。

  谁都清楚:就算赢球可能会暂时平息一部分球迷对老朱的质疑,也不可能“让所有人都满意”,这在理论上也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试问老朱上任两年多,最漂亮的一场球有几个人满意过?

  文字游戏没玩好,老朱又把自己逼上了一个“比赢球还难”的绝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