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球报》雷彻:特维斯洗钱难 "洗人"更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17:27  足球-劲体育

  记者雷彻评述 特维斯说:我答应过弗格森,我不会失信。西汉姆说:我们没同意他离开球队。霍拉布钦说:西汉姆在特维斯身上没花一文钱,现在却想从转会中捞好处?曼联:(沉默)

  一切都围绕着一封传说中的Email,霍拉布钦、特维斯和曼联都坚称,在这封西汉姆总执行官杜克斯伯里给自己律师的信中,有特维斯转会的许可。而西汉姆则对此矢口否认。是谁在说谎?

  其实答案不重要,英超已经有无数谎言。重要的是为什么会有这个问题。不能不佩服英超球员工会主席泰勒的远见卓识,上周谢联上诉失败时,他感叹道:“一旦一个球员不属于某家球会,而是属于个人或私人公司,麻烦自然少不了。”因为球队会无可奈何地眼看着球员从后门转会离开。

  对于球员被私人拥有和贩卖,泰勒用了“人口走私”一词。球员属于自己为之效力的球队是一种特殊的工作关系,然而当一个活生生的人被私人所拥有,就让人隐隐嗅到奴隶制的腐臭气味了。在非洲和南美有无数足球天才被这种“人贩”带到欧洲,有人功成名就,更多的人被抛弃后留落街头。这也是为什么“第三方协定”被英超严厉反对。

  

曼联
利物浦
这样的豪门望族不会被这种混水把鞋子弄脏,要把特维斯卖个好价钱,需要先把他的身份洗白。洗钱的事听得多了,洗球员还是第一次听到,而西汉姆就成了这样的一个洗球员机器,得到的好处就是免费使用两个大牌球星一段时间。可惜人才济济的西汉姆硬是不争气地陷入保级大战,在对手死咬之下东窗事发。在一次次官司后西汉姆侥幸逃生,恐怕也要后悔自己当初的见“才”眼开吧?如今在特维斯转会上纠缠不清,看起来更是想拿到那600万镑的租借费,来补偿自己被罚款550万镑的损失。

  特维斯最终会转入心仪的曼联,弗格森最终会得到想要的球员,霍拉布钦最终也还会挣得沟满壕平。英超的严格规定在球员走私面前远不是无懈可击:遥想今年一月,那时涉及转会的丑陋缠斗没有发生,马斯切拉诺转会利物浦还不是风平浪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